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房价涨跌到底谁说了算 > 正文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四)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2 《个人理财》

  谁是新一波炒房城市先锋

  与上海、杭州、厦门等城市提前“透支”房价未来上涨潜力相反,下面的这些城市的房产可谓是蓄势待发。

  武汉——中部房市“领涨羊”

  武汉历来是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重镇,“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辐射极,最近几年,经济连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但武汉房产的前景并没有被充分认识到,就连四处兴风作浪的温州炒房团,也还没重点“抢滩”武汉。2004年,武汉90%购房者为本地居民,外地购房者的比例仅为10%。在所有购房者中,投资性购房比例为8%。

  在37大城市中,武汉的收入水平排名20名,房价排名22名,可见目前武汉的房价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精明的上海房产开发商已经注意到这块“希望之地”,纷纷抢滩武汉,大批的上海炒房客也纷纷离开上海滩,到武汉牟取更高的投资收益率。目前,武汉是上海炒房客进军中部地区的最热门城市。>>武汉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长沙——众志成城推高房价

  在“中部崛起”战略中,长沙和武汉、郑州一起被认为是将获益最多的三座城市,尤其是长株潭一体化的进程,其发展前景同样非常乐观。

  和武汉一样,长沙买房者中外地人的比例也不超过10%,但投资性购房的比例要高一点,达到16%。

  在37大城市中,长沙的人均收入排名15名,而房价排名仅仅23名,物有所值。坊间有种传闻:前不久,长沙某管理部门组织一批开发商开会,商讨如何使长沙市商品房均价突破3000元。当然,这将给有关部门带来更多的税收、土地出让金等收入。

  事实上,长沙和南昌也是上海房产开发商和上海异地房产投资者看重的重点中部城市之一。

  2004年长沙商品房均价上涨11%,今年上涨幅度预计在9%-12%之间。>>长沙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广州、深圳——房市常青树

  在当今中国最具活力的长三角、环勃海、珠三角中,珠三角房价相对最低,比长三角大致低了20%,房价水平基本与当地居民收入水平、消费购买力相平衡。

  作为珠三角的龙头,广州和深圳都有着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不仅经济发展速度快,而且后劲足,这些因素都给当地房产打下了坚固的“底”。因此,在广州和深圳投资房产,泡沫相对较小,即使房产无法短期内大幅升值,其持续稳步上涨是很有保障的,是稳健投资的“常青树”。从这个意义上看,深圳和广州的房市像个优秀的马拉松选手,虽然速度没有短跑运动员快,但耐力好,能持久。

  2004年,深圳商品住宅价格的涨幅为5.28%,虽低于全国大部分城市,但仍是深圳近几年来的最高涨幅。>>广州、深圳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重庆、成都——西部涨价“双城记”

  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且正在快速发展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和成都、西安一起,并称“西部三雄”。

  重庆2004年商品住宅价格的涨幅为10.3%。与发达地区相比,重庆房价目前仍便宜至少两倍。2004年,在重庆的购房者中,外地人的比例为26%,仅仅为近邻成都(51%)的一半多一点。这似乎表明,重庆的房市刚刚吹起些“泡沫”,现在恰恰是进入的最佳时机。2004年,重庆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居全国大城市中第3名,这也为房价上涨提供了助力。

  事实上,重庆是上海房产开发商和上海异地房产投资者在西部地区的首选城市。

  成都人均收入高居西部第一,经济比较繁荣,虽然“第四城”的称号有点溢美的成分,但成都和南京、杭州市民的消费能力基本在一个档次的说法还是比较中肯的。相比之下,成都的房价泡沫要比南京、杭州小的多。

  目前,已经有数量可观的温州等地炒房客出现在成都,2004年,成都房价上涨17%,市区的一些精品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上涨了1000元。2005年,尽管成都房价的快速上涨势头将会有所回落,但由于重庆房价一向以成都为“标高”,随着重庆房价的快速跟进,成都房价肯定会有所回应,成都和重庆在2005年极有可能联袂上演房市涨价“双城记”。>>重庆、成都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沈阳——东北潜力冠军

  作为东北大开发最关键的主角城市之一,沈阳的房价比大连便宜的多,因此,值得异地投资者关注。

  目前,沈阳市房价每平方米净利润基本是300元到500元,净资产收益率在10%-20%之间,而南方的某些城市每平方米收益率能达到50%。沈阳市商品房价格在全国沿海大城市中位居中下水平,在许多炒房客的眼中,沈阳楼市和武汉、重庆等城市一样,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沈阳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呼和浩特、银川——西北“领跑者”

  西北地区是我国城市房价泡沫最小的区域。除了西安、兰州分别位居房价泡沫榜第11名和19名外,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西宁和银川都在32名之后。2005年,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将是呼和浩特和银川。

  在37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榜上,呼和浩特位居末位,泡沫相对最小。2004年,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0%以上,突破10000元,在西部城市中仅次于成都,而房价在37大城市中倒数第3(仅高于西宁和银川)。

  当前,呼和浩特正值房地产开发的第三次热潮,加上房价基数比较低,2005年房价上升空间在10%以上。

  2004年,银川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居全国大城市中第2名,仅次于杭州。今年,银川的房价涨幅预计在12%-15%。

   本文由个人理财杂志独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1)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2)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3)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推 荐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3月楼盘优惠信息
精彩家居贴图大赏推荐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京城每日购房情报优惠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