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中外豪宅的浮华梦 > 正文

福布斯排行榜世界富豪个人资产及豪宅大揭密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深圳商报》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最新富豪排名,使这些富翁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福布斯》报道,在本次上榜的富豪中,不少人热衷于建造和购买房产,但也有一些富豪在购置房产方面表现得非常节俭。

  比尔.盖茨 个人资产净值:465亿美元

  盖茨房子建在华盛顿湖的山边,靠近西雅图。盖茨的家包括办公室设备、一个体育馆和一个图书馆的所有领地超过6000平方米。他的家不仅因为大而出众,更因为其极尽奢华的特征,比如带有水下音响系统的18米长的游泳池、大型剧院和一个能同时容纳150人用餐、200人举行鸡尾酒会的大接待厅。

  沃伦.巴菲特 个人资产净值:440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尽管他拥有世人艳羡的巨额财富,却住得很一般。1958年,他以31500美元买下在“快乐山谷”这座房子。房子占地面积550平方米。2003年,地产公司对他的房产进行估价,当年3万多的房子已经升值到大约70万美元。巴菲特没有把他的亿万身家花在房子上,他的房产总值还不到资产总值的万分之一。

  拉克希米.米塔尔 个人资产净值:250亿美元

  印度

钢铁业巨头去年有惊人之举:他在伦敦花了1.28亿美元买下伦敦肯星顿宫花园的一座别墅。米塔尔10年前移居伦敦,之前一直住在印度的穷乡僻壤。他现在在伦敦与文莱苏丹是邻居。他的停车场可以停20辆车,用的材料和泰姬陵的一样。他在伦敦还有另外一所别墅。

  拉里.埃里森 个人资产净值:184亿美元

  埃里森是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03年他花了6500万美元在洛杉矶的马里布买了5座海景房,组合成了一个大院子。他另外一处出名的房产是在圣弗郎西斯哥附近的豪华别墅,方圆9.3公顷。按照日本皇家建筑的风格建造,花了约1亿美元在修建该住宅上。他的日式皇家别墅位于加州伍德赛德———全美国最贵的地区之一。

  迈克尔.戴尔 个人资产净值:160亿美元

  戴尔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豪宅是在建工程,这座山顶豪宅的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造成本估计数百万美元。该豪宅也曾引起戴尔与市政估价师的争端,估价师认为房产价值2250万美元,给戴尔开了一张50多万美元的房产税税票。1999年,他们对房产重新估值,最终定在1200万美元。

  萨默.雷石东 个人资产净值:88亿美元

  全球最大传媒娱乐集团之一的维亚康姆公司(Viacom)CEO雷石东的家位于比华利山庄。他的这幢豪宅面积达1400平方米。这是他再婚花了1450万美元从好莱坞巨星史泰龙手中买下的。别墅建于1997年,里面有三个卧室,一个健身房,一个台球室,一个放映室以及室外的游泳池、网球场。他的邻居有好莱坞明星艾迪.墨菲、丹泽尔.华盛顿和保罗.里斯。

  迈克尔.布隆伯格 个人资产净值:50亿美元

  纽约市市长的官邸格雷西大厦并不能满足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布隆伯格上任以后,还是住在自己曼哈顿上东区79号大街的豪宅中。这一座联体别墅建于1899年,有5层楼高,总面积为700平方米。他1986年买下这里,还把邻居的一大片地方买了下来,作为他的餐厅。布隆伯格在

百慕大、伦敦、科罗拉多和纽约的北塞伦拥有房产。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个人资产净值:27亿美元

  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大多数时间是呆在他加州太平洋帕利塞德的家,但夏天到来之时,他就会光临长岛旅游胜地东翰普顿的家——“静谧农场”。该复式建筑价值据说为4500万美元,它与CK设计师凯文.克莱恩和金融家派瑞曼的家很近。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斯皮尔伯格就经常在翰普顿出没,老住户们对他怨声载道,因为从他开始,好莱坞的明星们也爱出没于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豪宅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