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小户型专题 > 正文

当房子遇上流行歌曲:十大流行金曲唱红小户型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12 时代商报

  TOP 1 老鼠爱大米

  老鼠为什么会爱上大米?是因为最基本的生存需要。谁都承认买房子是一件人生大事,而数十万元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始终是笔庞大的开销。幸好小户型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样的焦虑:50平方米的蜗居,首付不超过5万元,月还款少于1000元,让“老鼠”拥有新居的同时,也不用再为大米发愁,于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轻轻松松地唱: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
大米……

  TOP 2 我的地盘

  周杰伦说,在我的地盘,你就得听我的。如果说大户型是全家人的,那么小户型则绝对可以说是百分之百“我的地盘”。小户型历来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为居住者提供所有生活中的基本要求。有业界人士说,小户型的市场竞争同时也在考验着开发商的思想力量,产品可以做到极致,但是如果在生活方式上无法与市场取得共鸣,就不可能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周杰伦说,我灌溉原则,培养一种独特,观念不及格,其他全部是垃圾。

  TOP 3 两只蝴蝶

  在小户型为主的社区中,新婚夫妇的身影一定不能少,“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虽然大多数青年人并没有打算与小户型“一起枯萎也无悔”,但是除了价格以外年轻人并不是一无所求了,适合的装修、完善的配套、便捷的交通等等都是年轻人考察的项目,尤其是要求易脱手或易出租的人。“青年居易”能够热销显然是精确地迎合到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只不过目前许多小户型项目片面追求高档公寓的风格,而忽略了这点。

  TOP 4 至少还有你

  消费观念的变化,需要小户型。如今人们“一步到位,买个大房子”的置业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二次、三次置业者屡见不鲜。当分阶段多次置业的观念正为更多人所接受,对那些经济实力不太雄厚的一次置业者来说,小户型可能是第一选择。当市场中充满了涨价的声音,我们说,至少还有你,小户型,让我们还有能力在这座不断更新的城市中,拥有一点属于自己的“蜗牛的家”。

  TOP 5 第二天堂

  许多购买小户型产品的人已经是第二次或者第N次置业了。既然不缺房子住,为什么还要小户型呢?除了投资的理由,也不乏关于“第二天堂”的追求。在时时刻刻不能停止的打拼中,我们同样也需要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对于一些商界人士来说,这样的天堂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个绝佳的私人会所。

  TOP 6 冲动的惩罚

  小户型伴随投资而生,伴随投资而火,投资已经成为小户型无可争议的天然属性。沈阳人尚不具备温州人的精明,但是好在有胆量,敢出手。所以尽管许多小户型公寓产品单价标过5000元,总价也可以与一套普通两室住宅相媲美,市场销售状况依然喜人。对比通行的投资回报标准,一套住宅至少可以通过20年的租金收益冲抵房款总额的话,则可以说具备投资价值。这也就意味着一套25万元的小户型公寓,每月租金必须不少于1000元。因此,考察小户型产品投资价值,一定要谨慎行事,否则将面临的只有“冲动的惩罚”了。

  TOP 8 笑傲江湖

  小户型中的一个主要类别是酒店式公寓。位于商务区中的小户型显然是这一产品中的高端形态,黄金地价、高档配套、精致装修以及未来种种理想生活的需求满足,让小户型也可以有一种“笑傲江湖”的贵族姿态。当然要完成这样的产品也必须天时地利人和,酒店式公寓不仅意味着装修豪华程度,而是真正地从每一个细节开始考量产品的综合品质,物业管理尤为重要。目前沈阳显然缺乏具有专业素质和市场资源的公寓产品管理公司,而成功的经营管理恰恰是保持和提升小户型酒店式公寓市场价值的最重要因素。

  TOP 7 生如夏花

  有限的面积注定了小户型在某些功能上的临时性,也注定了生活在其中的暂时性,但是需求之下,小户型的生命力显然不会像夏花一样短暂。大城市中流动人口的增加、年轻和丁克一族的需求……家庭结构的变化和社会经济生活的丰富,都在为小户型创造着一个以万变应不变的市场。小户型在今天是“一路春光啊”,同样也是“一路荆棘呀”,不断创新,提高品质,是小户型在一时绚烂之中同样拥有持续生命力的保障。

  TOP 9 过火

  2003年底到2004年,小户型在沈阳的东西南北四面开花。据统计,沈阳已有公寓产品四十余个,而许多普通住宅同样选择了小户型为主打,“40-80平方米小户型”堪称今天楼市中“过火”的声音。开发商将小户型作为“拯救”烂尾楼或死盘尾盘的灵丹妙药,这种想法显然有失科学。自由得过了火的市场也一定会回归到理性之中,小户型产品开发的成功模式一定会在这场过火的竞争中诞生出来。

  TOP 10 懂你

  我们还远没有到与小户型产品说"懂你"的时候,首先小户型的概念到现在也没有规范的定义,一居室销售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二居室销售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三居室销售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显然没有被单纯地等同于"小面积的户型"。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我们在理解小户型的时候更加感到似懂非懂。越是面积小,越是考验开发商的规划能力;越是回报高,越是考验物业管理的经营能力;越是功能少,越是要求周边的配套水平;越是竞争多,越是体现市场营销的创新能力。市场在审视着小户型,购买者同样也在审视着小户型市场,打通了尊严与压力那个更重要的心结,至少可以说实用主义的小户型其实就是在考验开发商的细节控制能力。(时代商报记者 王之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户型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5新春购房指南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世界建筑之旅活动评选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京城小户型购买指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