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房价涨跌到底谁说了算 > 正文

多位房地产巨头唱涨调:2005年房价还涨5%-10%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日,作为“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简称“中城联盟”)的五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2005首次中国房地产高层峰会在成都盛大揭幕。深圳万科王石、北京万通冯仑、河南建业胡葆森、浙江南都周庆治、天泰集团王若雄等近40位来自全国各地领军人物,就2005年度的房价、发展趋势、融资模式等方面的热点进行了交流与思想碰撞。使被誉为“2005中国第一楼市盛典”达到了思想的巅峰。

  在昨日的峰会上,房价走势是与会者关注的焦点,任志强、王石、冯仑等开发商高唱“涨”调——2005年,房价将继续上涨,平均涨幅在5%-10%。

  历经5年的发展,中城联盟(前身为“中城房网”)已经由当初的12家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商,发展成为了40多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极具影响力、在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主流房产企业。

  在昨天的活动中,“联盟新城”作为中城联盟全新推出的品牌战略,全国第二家联盟新城连锁品牌—牧马山.易城在成都正式亮相。据悉,该项目由中城投资和西南交大房产联合组成了成都联盟新城置业有限公司,采用“投资基金+专业团队”的合作模式,资金模式上,中城投资作为种子基金投入,并带动5.4倍的其他资金投入。今(11)日,中城联盟在牧马山的项目现场还将为牧马山.易城举行盛大的奠基仪式。

  房价篇2005年房价大腕高唱“涨”调

  冯仑:房价适度没有标准

  前不久,我在纽约看到,克莱斯勒大厦非常漂亮,70年前的建造成本才1500万美元,如今要值四五十亿美金。加入时间的因素,就很难断言房价是高还是低。分析房价涨跌,还必须考虑收入的增长等众多因素。从2005年看,房价肯定是会上涨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稳步小幅增长,正常涨幅应该在5%-10%以内,这样的发展对开发商、购房者和社会都有益。

  任志强:成都房价涨得还不够

  对老百姓来说,房价上涨不一定是坏事,房价增涨对老百姓而言是有益的,因为固定资产增值了,拥有的资产和原来发生了变化。但是房价不要暴涨,不要出现不合理的增长,如果一个地区的房价超过了当地老百姓的实际收入很多倍等这样的情况,那就不正常了。

  虽然成都房价在不停的上涨,但是还是有不少的人疯狂的抢购,和买股票一样,所有的股票都是买涨不买落,因为人都有一个买涨的心理,所以我认为成都的房价还涨得不够,2005年还将继续涨。

  王石:把握机会提升品质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业有了一定水平,但产业化程度并不高。目前,房价上涨有两大原因,一是需求旺盛,二是产品质量有很大提高,但房屋品质跟不上房价上涨步伐,房价上涨快,但产品质量没有大幅度提高,而且对资源能源的消耗大,是发达国家耗能标准的两三倍。韩国房屋的外观没有我们的好看,但内在品质比我们好得多。

  现在,我们要清醒认识到,2005年价格上涨为提升品质创造了机会,开发商要对社会,要对消费者负责,要用更好的规划、设计、原料、设备等,来建筑品质更高、环境更好的产品,借房价涨势来进行产品更新,否则将遭到市场惩罚!

  联盟篇中国楼市进入联盟时代

  孟刚:中城联盟规范企业操作

  在郑州,中城联盟进行了第一次资金尝试,在成都这种尝试就转变为一种主动的需求。作为成都的开发商我们首先选择了一个好的项目,同时我们需要资金,而中城投资也找到了资金的出路,一拍即和,我们在短短40天内就完成了项目的考核,确定了资金的投放,而由中城投资进行监督管理,由成都交大的团队进行实际操作,这无疑使交大房产从运作模式以及操作规范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中城联盟不仅使成员单位得到了资金上的缓解,更迫使企业从规范操作上得到提升。

  冯仑:联盟新城在实践中突围

  所谓运动是在某一个时间段的相关问题的一个集中,有人说,中城联盟这几年没有做什么事,其实这是一个思维误差,我们在构筑这个理想时,思想成本为零,可是执行成本却很高,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足以让我们奋斗终身,所以中城联盟并不是没有去实行我们所构想的,而是在实践过程中逐渐突围,以至到今天,联盟新城就是新住宅运动在这个历史时期的一个产物。

  王若雄:强大品牌影响当地楼市

  其实中城房网的建立是当时从地产游击战中推举出的一些好企业的榜样,在这之前,中国楼市处于各自为战的局面,中城房网搭建了一个企业间相互学习的平台,发展到今天,联盟新城的诞生又为楼市带来全新的局面,联盟新城企业的操作将完全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以前一个人说了算的企业就要完全纳入正规管理,由于正规管理以及强大的联盟支持,使联盟新城最终将以强大的品牌影响成为当地的高端产品。

  资本篇地产金融破解资本之“疼”

  任志强:利率上调对楼市影响不大

  国务院最近有关的会议内容表明,2005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8.5%以上,这与2004年没有多大的区别。从金融方面来看,2004年的贷款发放量计划在2.6万亿元,实际贷款2.11万亿元。2005年的贷款发放量计划为2.5万亿元,如果实际贷款量全部实现的话,资金规模将会好于去年。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要求开放资本市场与直接融资。周小川最近的两次讲话都表明,金融对房地产的政策实际上是在放宽。针对WTO的加入,今后的两年时间里,金融服务业的步伐将会加快。此外,银行利率的上调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这主要体现在汇兑利率和银行利率上。现在在只确定了贷款利率的下限和存款利率的上限的情况下,只有到2006年全部取消后才能实现完全的市场化,中国的房地产也才能真正地市场化。

  周庆治:2005将出现融资新变化

  2004年121号文件出台后,政府宏观政策的变化和金融政策的变异,都要求房地产企业要用更高的层面解决融资和持续性发展的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国一些大的开发商都在计划解决这些问题,而更多的中小企业更关心的是,2005年有什么融资渠道可以让自己突破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瓶颈。

  在这种强烈的需求下,2005年将会更多地出现融资方面的新变化。而要解决企业融资的最好办法,就要把企业改造得更加规范和透明。

  路林:三大模式破解融资

  从2002年9月成立的中城投资模式,其运行的商业模式就是要赶超市场和制度创新,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按国外标准和按国外的基金理念去做;二是立足现在,让投资者能赚到钱。

  在基金形式方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公司基金(种子基金);二是信托性基金;三是证券投资基金。目前,中城投资对这三种方式都在尝试。

  在基金管理方面,着重于投与管的建设,主要包括诚信环节、开发商品牌、投资管理(项目投资准则)、投资回报等方面。在治理结构上,要做“专”,即专业决策和专家决策。

  在今后的3年时间里,中城联盟全新推出的联盟新城,其开发的产品将相对要求高一些;在投资方向上,将偏重于住宅开发类,并呈现持久性物业和开发并重的态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5新春购房指南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2004深圳楼市黑红榜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世界建筑之旅活动评选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适合十二星座家装风格
京城小户型购买指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