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语文光荣榜之十大秀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5:11 《新周刊》

[十大流行语] [十大地主] [十大概念] [十大秀] [十大广告语] [十大赢销楼盘]

  体育秀之王石攀珠峰/艺术秀之会吃的房子“苹果”装置/美女秀之UHN国际村房模大赛/电影秀之潘石屹触电/教育秀之信华.经理人家园上演疯狂英语/诗歌秀之珠江翰景轩“诗人的发声”/礼品秀之康城送汽车、送黄金/明星秀之梁朝伟代言世贸滨江/会展秀之上海住交会/捐款秀之黄如论1年捐款2个亿

  文/胡赳赳

  体育秀

    除了大连万达、河南建业这样的足球队冠名外,借奥运而“秀”的楼盘层出不穷,两家名为“奥林匹克花园”的地产公司(中体奥园和广东奥园)为正名不惜撕破脸皮。北京万科每年都做万科业主运动会、曾风靡京城的小户型炫特区”向70年代生人主推青鸟健身场馆和运动社区概念。2003年“皇马巨星中国行”时,北京通用时代以邀请皇马巨星来现场与球迷见面而大打宣传攻势。

  二十年来最佳体育秀:王石攀珠峰

  艺术秀 将艺术嫁接给地产的突出贡献者有包泡、陈大阳、米丘、隋建国、张宝全林涧、顾振清等人,陈大阳和张宝全还提出了“观念地产”。SOHO中国先是在非典期间上长城放风筝活动“中国精神--我们一定能战胜”,后又在其建外SOHO开街时搞了一个“千人拥抱”的路演。阳光100展出西方传世名画原作、美林香槟小镇把法国雕塑大师罗丹的传世名作《思想者》请到了展会现场。

  二十年来最佳艺术秀:会吃的房子“苹果”装置

  美女秀 嫁给地产商的美女不算,销售队伍中的漂亮MM不看,正在成为地产界几大恶俗之一的“模特秀”却依然抢眼。北京三里屯附近一楼盘改名“坚果”公寓,“坚果”意即美女的意思,也指不好上手。北京UHN国际村发起的首届北京房模比赛持续了大半年。

  二十年来最佳美女秀:UHN国际村房模大赛

  电影秀 电影《阿斯匹林》的片花首次出现在“SOHO尚都”的样板间开放的晚会中,随后,这部由地产大腕潘石屹出演男主角的电影又在上海住交会上“捆绑销售”。

  二十年来最佳电影秀:潘石屹触电

  教育秀 几乎所有高档的大型楼盘都有自己的教育配套设施。双语幼儿园出现了,外国大学的预备学校也现身社区,卖房、卖生活方式、卖教育。在开发商的媒介广告策划会上,经常会有广告公司在幻灯演示时说:“在项目导入阶段,我们应该这样教育受众……”

  二十年来最佳教育秀:信华.经理人家园上演疯狂英语

  诗歌秀

    做音乐会成本太高,做诗歌朗诵会则要简单得多--如此看来,诗歌还是可以被利用的。尽管这种先锋艺术已经变得小众小众再小众了,但仍有贼心不死者,偷偷摸摸地喜欢。“他是一个诗人”或“他是写诗的”,那简直是骂人的话,被介绍者往往有种被当众揭短的郁闷,好在这只是在诗坛内部或文化圈里如此,在地产界,老板们还是愿意附庸风雅的,诗的国度里因地制宜,于是诗歌运动蓬勃开展,买单者皆为开发商。在广州,珠江翰景轩项目意在用诗歌提升品质,在翰景轩举行的“诗人的发声”诗歌朗诵会,被夸作是自唐朝以来中国诗人获得的最高的礼遇。北京“大场”诗歌朗诵会是汉语诗歌15年来第一次走上街头;还有诗歌爱好者兼开发商发起的“格调”楼盘诗歌朗诵会、苹果社区为纪念马骅举办的诗歌朗诵会、中坤地产资助的“艾青诗歌奖”等等。

  二十年来最佳诗歌秀:珠江翰景轩“诗人的发声”

  礼品秀 送物业费、送停车位、送阳台、送花园、送装修、送家电、送会员卡、送旅游,有的别墅项目已经开始送保姆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赠羊以毛,是为秀。

  二十年来最佳礼品秀:康城送汽车、送黄金

  明星秀 梁朝伟以1000万元的代价被上海世贸滨江花园聘用,北京“星河城”的形象代言人请过葛优和关之琳。深圳地产则是一个“全明星阵容”的实验场,早在1997年、1998年,楼盘请香港明星作形象宣传几乎成为一种时尚,较为成功的有汇展阁(何守信)、东海花园(任达华),也有效果一般的如温莎广场(黎明)、雕塑家园(崔健、田震)等。去年也有克林顿、徐静蕾、王小丫等名流客串的客串、代言的代言、剪彩的剪彩,好不热闹。

  二十年来最佳明星秀:梁朝伟代言世贸滨江

  会展秀 “各位城市,现在开会!”会展经济是一个主流城市的重要枢纽,也可以看作是区域经济的晴雨表,车展、服装节、世博会、博鳌论坛各有高招,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各种名目的“房展会”竞相登场,在各大城市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次房展会,故此也吸引了一些老头、老太太去捡拾印刷品贩卖。在业界最有影响的会展秀是一年一度的“住交会”,今年是第六届,在上海主办,其规模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今年展览规模是去年深圳住交会三倍,展区46000平米,接待市长代表团100多家,参展企业290多家,前来参观的专业开发商一万多家,四万多人。潘石屹给上海住交会主办方算账的结果是:两天半的住交会,产值过亿。

  二十年来最佳会展秀:上海住交会

  捐款秀 地产商捐款的高峰期是2003年非典期间。富力地产捐款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被广州市慈善会评为“十大慈善之星”。开发广州星河湾项目的宏宇集团单捐款一项累计就已突破3000多万元。“胡润版”《2004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公布,福建的房地产开发商黄如论是中国内地最慷慨的慈善家,他在2003年的捐款数额为2.1亿元人民币。该榜中有40%的企业涉足房地产,由此可见,房地产界的捐献的确不容忽视。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晓光认为:“现在内地民营企业在提供商品服务、解决就业方面做得比较好,在公益领域感觉做得比较差。” 相比富豪的个人财产来说,他们对慈善事业的投入只能说刚刚起步。

  二十年来最佳捐款秀:黄如论1年捐款2个亿

[十大流行语] [十大地主] [十大概念] [十大秀] [十大广告语] [十大赢销楼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5新春购房指南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2004深圳楼市黑红榜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世界建筑之旅活动评选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适合十二星座家装风格
京城小户型购买指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