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今日财富地产SHOW》:假如穷人有了钱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14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等咱有了钱,要买高级别墅。妈的,想买城里买城里,想买郊区买郊区。一次买两栋,自己住一栋,养猪一栋!

  等咱有了钱,房子要装修。妈的,想北欧风格就北欧风格,想澳洲风情就澳洲风情。一次弄2个风格,卧室超豪华,客厅毛坯!

  等咱有了钱,要做地产商。妈的,想开发别墅就别墅,想开发经济房就经济房。一次开发两种,经济房卖天价,别墅白送!”

  “苦撑一两年吧,可能房价会降,不管真假,听着就舒服。”

  这年头,有钱人真爽,且不提那些在胡润、福布斯富豪榜上的首富们是怎么怎么威风,天天上报纸电视;就说咱们身边看得着的富豪,开名车,住别墅,要多牛X就有多牛X。谁不羡慕啊!现在是市场经济社会,钱也许不是万能,没钱可万万不能。

  拿咱最关心的房地产来说吧,因为最近得考虑买房子啦,房展会参加了七八次,楼盘看了怕不下二三十个吧,三四环内的好楼盘都是天价。要买每平方米5000元内的房子,得了吧,您最好还是到通州或者回龙观、天通苑去溜达溜达,兴许还能碰上。想在CBD范围买到价格便宜的房子,省省吧,做梦更现实点。

  提到豪宅吧,像电影《大腕》里说:“电梯直接入户,户型最小也得四百平方米,楼上边有花园儿,楼里边有游泳池,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能接的全给它接上……买就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多爽啊,甭说百姓的羡慕眼神,就连邻居的狗狗瞧着咱家狗狗时候都得眼热。

  可是,咱老百姓的命儿可没这么好,要住这样的豪宅只是痴人说梦,咱只希望能住上普通的房子就心满意足:面积不需要太大,二房一厅、80平方米就差不离了;装修不需要豪华,墙上刷层粉儿就成;地段不需要太好,一个小时能到单位就行;有货物便宜的超市,有中小学校,有个医疗中心,还有一两路公共汽车从小区门口经过。这些要求高吗?说高绝对不高,咱说低怕又有开发商来叽叽歪歪。前两天报纸提到了建设部副部长透露说现在房地产存在大量腐败问题,腐败不腐败咱可不关心,关心也没用,只是想有套适合自己的房子。

  有个哥们儿,不是太富有,跟报纸上说的北京平均收入差不多,想买套婚房,却踏破楼市无觅处,大怒:等咱成了大富豪,一定要做地产商,在城市中心区建别墅区,全白送,看谁顺眼送谁。这自然是个气话,也是个胡话。他话音未落,另一哥们儿接着说:保不准你有钱了比现在你口里的黑心富豪还黑,经济房你也敢开口就过万的价钱。

  哎,真是惆怅!怎么样才能“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咱家爹妈俱欢颜”?别骂咱气量小,只顾自己考虑。一来咱不是国家官员,二来也不是开发商,当然不需要为什么天下“寒士”着想,觉悟可没这么高,能让爹妈高兴高兴,也算是尽孝了。 (《今日财富地产SHOW》记者 潘钦栋/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物业税何时开征
窥视地产业漏税黑洞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2004地产泡沫明星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