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年楼市大预言 > 正文

2004房地产大事记之八卦篇:娱乐着的地产业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45 北京青年报

  前不久和一位做地产的朋友路过光华路,看到SOHO尚都的巨型广告宣传牌子上面有老潘的头像,朋友感慨的说老潘长的就能做广告,效果也不错,我们老总就不成,没有宣传效果呀,最多弄一个Q版的大头像SHOW一下。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地产八卦这个题目,以前八卦这个词总是和娱乐业联系在一起,突然扯上了房地产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2004年的房地产一直在娱乐着。

  地产八卦之一——老潘变身影视明星

  潘石屹,人称老潘,中国房地产风云人物之一,凭借着现代城建外SOHO、长城脚下的公社、博敖蓝色海岸几个项目名扬全中国。永远不做大多数的老潘,今年终于成为了房地产进军娱乐业的排头兵,携手梅婷出演电影《阿司匹林》。在电影中老潘出演男一号,与梅婷上演一段精彩的夫妻戏。老潘说自己早就想过把演戏瘾,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会放弃,放下手中的SOHO尚都过了把电影瘾。

  老潘这个人尽管专攻房地产,但一直是娱乐圈的活跃人物。现代城、建外SOHO等项目取得的傲然业绩,以及能说会道的表演天赋,使他的广告片约不断,他先后接拍过摩托罗拉、IBM、SONY、LG电视广告片。对于首次触电电影,老潘认为,他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干房地产时间长了,总想尝试点别的什么,而拍电影一直是他心里的向往。所以,这次答应鄢泼和梅婷出演《阿司匹林》男一号,一来是兴趣使然,二来也有点偶然,当然和梅婷夫妇之间的朋友关系也起了一定的作用。

  老潘从地产大亨变身影视明星,多少也有点炒作的味道,虽然老潘个人从来都不喜欢“炒作”这个词。作为我们这个以八卦开头的文章,老潘变身的意义也就忽略不谈了,关键是老潘的变身为2004年的房地产增加了稍许娱乐味道。

  地产八卦之二——明星被告

  明星被告本来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要是被房地产商告或者物业公司告就扯上了房地产的味道。

  朱明瑛、屠红刚都是中国娱乐界的响当当的人物,因为拖欠物业费被物业告上了法庭。当然双方都是各执一词,明星们说物业公司没有资质,没有尽到责任所以才不交物业费如果换了其他的我们肯定交,之所以把我们告上法庭就是想借着我们的名声去炒作。物业公司称我们付出了劳动就是要得到钱,我们的目的很唯一就是要钱。这件事情目前还没有解决,不管物业公司最终有没有收到钱,至少大街小巷的报纸,各大互连网站都已经让他们名声大作,“宣传”效果非凡。

  地产八卦之三——郭晶晶的豪宅,金牌运动员的豪宅

  郭晶晶,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2枚金牌,与田亮合称中国跳水队的“亮晶晶”。奥运会后郭晶晶名声大振成为了中国体育、娱乐界的双料明星,与霍英东孙儿霍启刚的恋情更是媒体的追逐热点。

  明星就是明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人们的关注,郭晶晶一掷六十多万元在石家庄购下一幢两层高的豪华别墅“渊明.源”,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说别墅外貌极具欧陆风情,相当华丽,估计两层面积约有三百多平方米,而别墅对外景观亦一流,可俯瞰龙凤湖景色,该区有不少内地高官及富商入住。郭晶晶的豪宅引发了媒体对奥运金牌运动员豪宅的大比拼,一时间报纸、网络对他们的豪宅有多好,豪宅价值多少等等讨论此起彼伏。奥运金牌运动员也为房地产业带来了一点的娱乐味。

  地产八卦之四——冯导家见报 怒称记者找抽

  家本身是很私密的,但明星们的家有人爱看,有人爱写,却是私密不了的。今年某娱乐周刊对20位明星家进行了地图式公布并对明星住宅所在小区条件、房型及价格等做了详细介绍。(感觉像是给楼盘做广告)这个事情让《天下无贼》的冯导气愤不已,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怒称某周刊记者找抽。其实冯导也不至于这么动气,既然已经“天下无贼”,告诉了自己住哪也没事。

  地产八卦之五——张宝全和他的EVD

  这件事情和娱乐界没有太多关系,但作为房地产大亨的张宝全巨资投资高科技产业EVD,却成为了今年房地产界一件大事,同时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闲谈的八卦事件之一,入选本年度的地产八卦。

  今年7月,张宝全宣布,斥资10亿元强势进入数字影像和电影产业。成为中国房地产界的最大的商人。面对猜测和质疑,它的一段自白颇耐人寻味:“谁也别指望地产一辈子赚钱,但EVD却能,因为我投资的是标准”。其实学电影出身的张宝全本身就有艺术家的气质,今年的建筑双年展就是他从中协调的。

  “地产是我们当下的产业,EVD是我们未来的产业。”,是张宝全对自己的预测,明年张宝全的苹果就要落地了,对于他的EVD大家还是拭目以待。让我们也来欣赏一下业主们送给这位艺术气质的老总的打油诗《为什么布什不来找张宝全》:

  布什家有牧场,所以他既不需要今日家园,也不需要今典花园

  布什相比张宝全来说是大业主,只有小业主找大业主论理的,所以布什等着张宝全去找他。

  布什如果宣布48小时后开战,张宝全和他的RMB会在第47小时的时候就不见了。

  布什要找人先调查张宝全写的所有文学作品,看其中有没有制造生化武器的公式。

  布什怕万一有个战前动员什么的,被张宝全拿了口实寻他做苹果社区代言人。

  张宝全说:全武行太没品位啦,我们比书法吧。

  张宝全看起来比较老实。布什看起来比较愚蠢。这看起来很美,空气中满是蒙太奇的味道。

  布什只有一个邪恶轴心论,张宝全有"青苹果小资社区、红苹果中产社区、转基因苹果国际传媒港"之苹果系列理论,高下立见。

  想当年,张宝全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也是强兵强将,做战地记者;叹如今,布什只敢在空中朝伊拉克扔炸弹,让他去前线试试!

  美军战机轰炸伊拉克西部地区,张宝全苹果社区征集案名,大家都在玩概念、制造氛围。前者是要死人的,后者是要伤和气的--他们都不实事求是。

  张宝全的房子布什的嘴,都让人睡不着。

  张宝全不会给布什石油,更不会给布什房产证。

  地产八卦之六——道士看风水

  不少商人相信风水之说,所以现在道士成为了比较热门的行业。有个朋友的项目开盘特意托人请了京城某道观的道长来项目看风水,道长们坐着宝马、奔驰一路过来拿着罗盘看看,就要少则上千多则上万。书店里居家风水学、住宅风水学的图书比比皆是,搞得你要买房不看看风水就是一农民。看风水之风已经成了地产界的又一八卦事件,而且不仅普通购房人看,豪宅的购房人更要看。

  地产八卦之七——和房地产大亨结婚吧

  如今房地产行业被认为是富人的行业,不少人都希望能和房地产大亨结婚。成为潘石屹和张欣一样的“神雕侠侣”。今年传闻和房地产大亨结婚的还真是不少也算是一大八卦新闻。先是传闻知名美女李湘的老公是位房地产商,尽管后来证明是位“钻石”王老五,但谁能保证搞钻石的不能来搞房地产?再后来又传“乒坛大姐大王楠要结婚啦!”而且王楠的这位准老公被曝出也是位房地产大亨。这样发展房地产人士就将越来越紧俏,赶紧去和地产大亨结婚吧。

  地产八卦之八——周星驰的炒房功夫

  抢着头班车看了周星驰的《功夫》,影片里面周星驰的搞笑功夫和他的如来神掌都让人记忆犹新。不过周星驰的功夫远不止这些,炒房就是“周星星”又一门绝技。今年有媒体报道,周星驰从92年开始炒房,到现在已经挣了5.5个亿,作为艺人能有这么强的炒房功夫也是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凭借着这“功夫”,周星驰成为了今年的第八件地产八卦事件。

  2004年的房地产界就这样娱乐着过来了,明年还会有更多的这样地产八卦事情等着我们,毕竟如果少了娱乐房地产也就没有了他的魅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1、 2005房价政策从严融资需求增加   6、 一封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2、 2004房地产市场九大不如意   7、 经济适用房供应前景堪忧
3、 2005年上海楼市稳中看涨   8、 中国地产2004:风雨飘摇的丰收年
4、 遏制虚高房价重于泡沫争论   9、 组图:意大利风情沙发
5、 北京楼市成交量六年翻十番   10、 组图:小资男女的新家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2004地产泡沫明星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物业税何时开征
窥视地产业漏税黑洞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房价涨跌谁说了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