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2004年地产大腕爱上变身术 纷纷乔装蜘蛛侠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7:34 京华时报

  《蜘蛛侠2》是今年横扫北美票房的一部大片,在北京也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主人公彼得.帕克是一个上大学的年轻人,白天他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晚上则会换上蜘蛛人的行装,成为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

  2004年的地产大腕们“爱”上变身术,在做着老本行的同时开始扮演另一种角色。

  潘石屹变身演电影

  我们的地产大腕们虽然不能像蜘蛛侠一样攀墙爬树、惩治罪恶,但他们却会“变身”,这变化比较大的当首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不管背后有多少人指责、咒骂,其貌不扬的老潘始终都是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中的“SUPPERSTAR”。

  每年,老潘都会造出点事端来热炒自己,在“长城脚下的公社”,“西行记”等等都成为过去之后,今年上半年,老潘成了市场上最热的“预言家”。他的种种房价必将大涨的言论听得老百姓心胆俱颤,而他的建外SOHO则趁着这种趋势“合理”地抬高了价格,赚了个金银满钵。当然,老潘的“涨价”论调也引发了诸多不满,经过了建设部要员的“旁敲侧击”后,聪明的老潘立刻有所收敛。

  将近年底,闲不住的他玩起了变身——当上了电影《阿司匹林》的男1号,与梅婷大演感情戏。老潘表示,出演该片没有任何片酬,他没有完全读懂过剧本,也没有试过妆;而且他的戏全是夜间赶拍的。就凭这点我们觉得,用蜘蛛侠来形容他再贴切不过了。

  电影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老潘也不看重这点,“主要是在一个领域干久了,想跳出来做点别的。”尽管老潘没拿片酬,但影片很多场景都是在建外SOHO拍摄的,由此可见其得到的广告效应远远大于付出。

  张宝全进军EVD

  除了老潘之外,房地产市场的另一个活跃分子今典董事长张宝全也和电影脱不开关系。今年7月8日,信息产业部公示“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

  光视盘系统(EVD)标准”的同时,今典集团与EVD标准的拥有者“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北京今典环球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进军EVD市场。这时,我们才回忆起原来张宝全起先竟然是个专业电影人,而且是为了赚钱拍自己想拍的电影,才进房地产市场的。

  由此,张宝全终于将他的导演才能延伸到了地产之外,变身成为两面兼顾的“蜘蛛侠”。他直接投资2亿元,占有了今典环球80%以上的股份,其余归阜国所有。双方主要将在EVD影视产品的制作、发行,EVD视频点播、数字院线以及相关设备的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

  孙宏斌解甲不归田

  蜘蛛侠有两套身份,孙宏斌也是如此。今年的老孙四处抛头露面,赶场参会,尤其是在博鏊论坛上舌战群豪令人印象极其深刻。可就在部分地产界人士对其全盘否定之心开始动摇的时候,老孙却突然“二线”了,11月,他彻底辞去了自己在顺驰中国的一切行政职务,做起了“布衣”大股东。

  尽管,顺驰现任董事长张桂宗表示“老孙只是顺驰的大股东,在管理层没有职务”,但多数人认为此举只是让其从台前躲入了幕后。实际上“变身”后的老孙也“解甲”也不“归田”并没闲着,他又开始了与顺驰并行的融创集团的扩张生涯。(陈静/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商新闻

 
1、 中国房产界灰色理念:一骗二抢   6、 霸王现象报告显示房地产排老二
2、 细数2004房地产市场8宗罪   7、 30项指标作证:中国地产有泡沫
3、 住房缺口决定房产业还会兴盛20年   8、 施瓦辛格豪宅破烂 新买家不满
4、 温州炒房团29岁女百万富翁   9、 组图:圣诞节家居饰品
5、 排队交钱买商铺 开发商竟不收钱   10、 组图:女人钟情的烟灰缸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2004地产泡沫明星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银行重拳瞄准违约人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物业税何时开征
窥视地产业漏税黑洞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房价涨跌谁说了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