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天下无贼 楼市有贼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22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冯导告诉过我们“做人要厚道”,现在,他又跟我们说“天下无贼”,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贼,有大贼有小贼,大的窃国,小的偷钱包。最后,连冯导都不得不说:“《天下无贼》是一个理想,是一个痴人说梦的理想。”我们也有个理想,只愿“楼市无贼”。

  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剧终人散,傻根怀揣六万块钱欢天喜地回家盖房子娶媳妇去了。

  咱也得买房子娶媳妇,没有房子谁跟咱呀。可如今几十万上百万的房子,交了钱却不能按期入住,不是水电不通,就是质量问题,更要命的是,一不小心,还会掉到开发商、销售商设计的各种圈套里。警察同志一再提醒大家,如何如何防贼;地产监管部门一再提醒业主,注意防骗。

  傻根比咱幸运,傻根遇到的都是有点良心的贼,咱买房人遭遇的都是恶贼。恶贼可恶之处在于,给买房人设了十面埋伏,甚至几十面埋伏,买房人不是掉在这个坑里,就是掉在那个坑里。买房有陷阱,装修有陷阱,物业管理也骗咱……这年头,还有谁可信?

  但咱也别怕,电影里有警察,楼市不是还有消协、建委等部门为咱撑腰吗。再说了,社会形势一片大好,市场整顿常抓不懈,有人说,比起几年前,楼市越发春光明媚。当然,咱也不是说每个开发商、销售商都是贼,只是个别老鼠坏了一锅汤,大多数开发商心眼不坏,还正在为咱努力造房子。

  火车上,既是一场贼与贼的较量,也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又是理想与现实的较量。楼市与此有一比。冯小刚导演了一个无贼的电影,谁想导演楼市的无贼大片,还是一个梦。总而言之,说天下无贼,谁信呀?

  何为贼,做贼者是贼,有贼心者也是贼,更有甚者,人模人样,贼喊捉贼。夜不闭户,难哪。咱没有傻根的好命,傻根碰上两个良心发现的贼,咱只能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捂紧自己的银子。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购房漫漫征途还是要小心为妙,免遭“贼”暗算。

  媳妇要娶,房子还是要买,怎么买?咱们要看清楚这些“贼”的骗术,不能往圈套里钻。现如今,很多地产商都在炒概念,说买什么项目的房子就是什么身份的象征,不是单纯出售一个住宅产品,同时出售的还有一个所谓的概念。一旦被这一概念吸引,什么交通、配套等尚不理想的因素就完全不考虑了,那咱到底住的是房子,还是概念啊?

  还有,经常听人家神秘兮兮的跟咱说什么内部认购,一个朋友告诉俺千万别急着掏银子,有些内部认购的商品房都没有商品房预售证,不合法的事咱可不能干,房子到时候不按时给咱,或者住着不舒服,甚至开发商挟着钱跑了,咱上哪儿说理去啊?

  最可恶的还是“房托”,真像老话说得一样了,把你卖了你还帮人家数钱呢,千万要把眼睛睁大了。咱不是孙悟空,练的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他是白骨精还是牛魔王,咱就离那些神秘的套近乎的人远点就成了。

  看到好房子,谁不动心,你说不动心,跟你急。但不能偏听售楼小姐的,她们一个个跟人精似的,告诉您就剩几套了,制造恐慌传言,逼咱赶快订。可千万别冲动啊,兜里的银子掏出去就不是自己的了,千万要多走走多看看才行。

  你看看现在这楼书,一本比一本漂亮,广告吹得天花乱坠的,看哪个想买哪个。咱可不能忘了,那王婆卖瓜还自卖自夸呢,何况卖房子的。要是你真看好哪个楼盘,一定要实地考察一下,最好能找个把儿哥们,找找这楼盘的内部人,好好了解一下。

  虚假承诺就是没被揭穿的谎言。这年头,谈恋爱都没人信承诺了,咱也不能信他地产商的承诺,一定要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想涮咱?没门。

  千辛万苦买房子,买个抵押房多闹心。咱千万别偷懒,买房前先去国土房管局查查,咱看上的房子有没有被抵押,一定要确认开发商解除抵押登记后咱再掏银子。

  看样板房如同看时装秀,看的是热闹,图的是漂亮,咱可得小心这美丽背后的陷阱,当心中看不中用。毕竟样板房强调的是潮流、风格和展示,咱可不愿意自己的家只能像时装表演一样,光能看,不能住。

  前两年,广州天河区名雅苑93名业主把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给告了,为啥?因为开发商隐瞒规划,看起来好像人家也没故意骗人,可忽然在自家小区里开出一条马路来,搁谁谁不急啊。成天家里孩子老人出个门都要提心吊胆,这日子还能过嘛?看来咱买房子之前,要好好问问这小区的未来规划问题才行。

  咱都跟傻根一样,赚钱不容易,但傻根他命好,咱不跟他比,咱还是得小心防着点“贼”。

  □《地产show》记者 冯海宁 李宛霖/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楼市新闻

 
1、 专家称房产发展健康平稳   6、 首例个人集资建房震动楼市
2、 李嘉诚斥资百亿进西安   7、 物业税将改变地产运营格局
3、 让房价低下高傲的头   8、 一周家装美图回顾
4、 中房协称房价上涨合乎规律   9、 都市中的庄园
5、 房价涨幅可能带来十大隐患   10、 家中最美的角落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维权专家教您怎样维权
中外豪宅的浮华梦
银行重拳瞄准违约人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全国各地标志性建筑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房价涨跌谁说了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