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明星200万买房难入住 反惹来麻烦官司(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42 北京娱乐信报
明星200万买房难入住反惹来麻烦官司(组图)

资料图片:在墙面凿开的两个大洞无人修复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明星200万买房难入住反惹来麻烦官司(组图)

资料图片:卫生间地面及墙面瓷砖脱落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明星200万买房难入住反惹来麻烦官司(组图)
资料图片:卧室地板长时间被水浸泡已被撬起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明星200万买房难入住反惹来麻烦官司(组图)
资料图片:刘孜很是无奈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花20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原定2005年1月收房,到今天房子内还是一片狼藉。著名演员、节目主持人刘孜一向以欢快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没想到这次却因为这套房子流尽了眼泪。昨天,记者了解到,刘孜已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和开发商——北京世纪春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对簿公堂。

  刘孜:这次购房身心俱疲

  据刘孜介绍,她于2003年8月购买了由北京世纪春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并预售的“果岭里(Class)社区”×-×-××号精装修商品房。房子总价200多万元,分期20年付款。2005年1月9日,在开发商规定的交房验收期间内,刘孜发现多处施工及装修质量问题以及热水、中水不出水等问题,以至无法验收。当时物业管理公司承诺将予以尽快整改。2月9日,刘孜再次去该房屋时,不但原来的问题没有改进,且一楼卧室出现了大面积墙体及地板渗水、墙面剥落;卫生间地面及墙面发霉、长毛;客厅局部地面长毛等多处严重问题。刘孜立即将此情况通知了物业公司及开发商。开发商的答复是春节放假,相关人员回家,不能进行任何处理。直至正月十五过后,刘孜得到开发商开出的相关事故报告,原因是由于一楼热水管在土建施工过程中爆裂而造成的。

  刘孜说,4月28日她以书面形式致函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并提出严正交涉。开发商始终敷衍,一直在拖延所有维修工作。5月19日,她再次来到房屋,看到的情况让她震惊了:一楼卧室地板由于长时间被水浸泡,已经全部被撬起;卧室墙面仍然多处渗水;之前由于要查明事故原因,在墙面凿开的两个大洞无人进行修复;一楼卫生间地面及墙面瓷砖全部脱落;卫生间的马桶被拖到客厅;客厅局部出现发霉、长毛的现象……整个居室一片狼藉。

  刘孜说:“我们虽然是演员,但买套房子也不容易,这次购房让我身心俱疲。”这5个多月时间里,刘孜不知道被气哭了多少次,也承担了巨大的经济和身体负担。刘孜说,根据律师的建议,她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果岭里(Class)社区销售总监:问题在我们,我们一直在维修

  记者昨天还采访了果岭里(Class)社区的销售总监杜先生,他表示,他们和刘孜的问题主要是对合约理解和认识的不同。“问题确实在我们,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过,我们一直都在维修。”杜先生还告诉记者,刘孜提出了一个天价的索赔,他们没法接受。记者追问了这个天价是多少。杜先生表示,10万元。(记者此后询问刘孜,刘孜表示,她从来没说过10万这个数字,只是向对方提出了房屋总价万分之三的合理索赔要求。)

  对于维修的最后期限,杜先生承认他们从来没有承诺过,“很多问题都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像你们看到的那些照片,都是我们在装修过程中,工人可能不小心碰到了一个漏水孔导致的。”对于刘孜向法院提出诉讼,杜先生说,他现在还不知道,但他代表开发商表明态度:“欢迎这样,有执法部门来解决是最好的。”(任嫣/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维权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