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孜买房:将维权进行到底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20  新浪房产
刘孜作客新浪自述买房受伤历程2
发表评论

 

  刘孜:我相信是的。大家通常都觉得老百姓可能,演员因为职业特征,所以受关注程度要高一些,老百姓就算他想投诉,上报纸没有那么大篇幅跟这件事情或者有人关注这件事情,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但是这件事情之所以站出来,觉得半年当中我受到这种不平等待遇,我等于感受到一般通常的不是我们这样职业的人他们感受,而且我的感受很深,我才决定出庭那天,我自己亲自站出来,我在想说是,因为这件事情能够推动这个行业正常的一个发展,真正的做到优胜劣汰,不是说你有钱你就能当老大,你有钱你就能为非作歹。你如果真的不行,通过这件事情可能也会关注,真正有这样一个竞争机制你质量不好的,不是你赚的钱就可以拍屁股走人,以后如果你没有这种职业口碑,大家就可以不选择你的房子,真正做到这种优胜劣汰。

  所以我也是想告诉所有的人,我跟你们一样,除了职业之外,私下里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普普通通消费者,在面对这样事情其实都差不多。除了刚才说的受新闻关注那个层面,其它面对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开发商耍起无赖来不会因为你的职业,你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和分工不同就会对你不一样。可能在买房子时候是不一样,可能他会拿你做一些宣传,但是事后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觉得在维权这条道路上都是一样的,我也是因为几经协商不成所以才会去告他们。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中国人有传统观念,包括我父母跟我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就算花点钱买个太平,但是我发现在这个房子里面我花再多钱也买不了太平。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就忍了吧,吃哑巴亏,但是我要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明星跟老百姓不一样,不一样来自于你自己的心态和你对这件事情态度和认识,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件事情对我来说你的付出和回报太不成比例了,你也可以做同样事情。我相信那天出庭不光是我还有很多记者,还有法官,他们都会觉得这件事情怎么样都能掂量出来。

  我真是佩服律师,律师当天振振有辞说了很多子虚乌有的事实,而且当着我说了很多,对方的律师,当时气的我手脚冰凉,我在法院那个特殊地方我是第一次,我也希望最后一次,我真是没有这样经历,当有人面对面说谎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反应,但是面对证据的时候他说那么多其实也挺苍白的。

  主持人小马: 这次请刘孜过来跟网友进行交流,讲述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得特别声明的是不代表我们网站观点,是刘孜她来跟大家交流,你觉得你遇到什么样事情,感觉怎么样,因为还在审理阶段。

  刘孜:全部都是本人嘉宾观点。

  主持人小马: 因为维权这个主题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希望能够帮助所有的人,不管是演员也好,别的职业也好,还是电脑前的网友也好,大家都面临着要维护自己权利。

  刘孜:当然,不管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身份,你也许是一个开发商,你在卖房子的时候你会欺诈别人,但是你也是别的地方消费者,我相信善有相报,我也相信多行不义必自毙。

  如果他对人和对己标准一致,也许就不会出现这么多不和谐的声音。

  刘孜买房:我要维权

  网友:刘孜是公众人物,为什么站出来说?会不会有人怀疑你的动机和目的?

  刘孜:我们生活的时代不一样了,不是在三四十年代,因为一句人言可畏,自己就做出那样一个让大家都惋惜的决定。在现在这样一个现代社会,你会面对各种声音,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我的,他对这个社会的看法,对你的看法,他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都不是一样的,都会从不同角度去来对待这件事情。所以说我相信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包容的社会,我也是一个包容的人,所以我反对不任何人他们做怎样的分析或者怎样的判断,但是我永远相信我自己做的事情是对得起天地良心的,这就足以了。

  主持人小马: 现在在线网友也有各方面的问题,想要请你解答,包括他们自己也在做一个讨论,在问问题之前我跟大家说一下,我心目中的刘孜这个人,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人。

  刘孜:你想说女生,但是你犹豫了一下。(笑)

  主持人小马: 据我所知你不是什么事情一点就着,不行,我要维权,这回真的是被逼到这个程度了。

  刘孜:我觉得那样会让人觉得你假装挺事的,做公众人物也挺怕惹事,怕这些事情找上自己,自己会觉得好像拿这件事情说事会不顾正业。我每天都有顾虑,但是确确实实这件事情不是一个个案,它是一个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个社会发展到了今天很多人就想短时间敛财富,他会不择手段,势必会有很多人受害。但是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所以说我的责任不仅仅是演演戏,我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不能说是代言人,我觉得我的感受跟他们一样的,我想把这样心声说出来,让大家关注和意识到这样问题的意识到有些不良开发商他们行径其实挺让人蔑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房产热点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