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文化节激情演绎 大学生评楼板块震动楼市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39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如火如荼的“首届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已于2005年6月5日上午九点在清华大学的蒙民伟楼开幕。本次建筑文化节由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权威主办,《中国建设报·中国楼市》、《今日财富·地产SHOW》联合承办,并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管理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等多家机构支持。

  与此同时,本届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的八大板块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楼盘规划大奖赛、
地产大腕VS青年学子两极对话、大学生评楼、设立建筑学子奖学金、大学生建筑评论有奖征文、新锐户型装修设计大赛一系列活动是热火朝天。尤其是组委会首次提出的“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评选这项新颖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历来评论是创作发展的必要因素,因而,没有评论就没有建筑创作的发展。

  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房地产业而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碰撞。中西方思想的融会贯通,现代、后现代意识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观念的改变和各种标准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思考房地产行业的今天与明天。

  大学生是时代的未来,然而,如火如荼的城市化运动与房地产开发浪潮却听不到建筑专业大学生的声音。大学不是封闭的,大学教育也不是与社会生活绝缘的。

  大学生评楼方式

  在“大学生评楼”这个板块中,组委会将选拔百名建筑系优秀大学生以现场观摩、专项打分、联合问卷等形式,针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在销的数百家项目,评出“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最后将在闭幕式上召开盛大的颁奖仪式。评选活动将突出公正性和先锋性。为了保证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在大学生评楼过程中,将由专家全程把关。

  作为即将步入社会参与建筑设计的建筑专业大学生,对于建筑本身的思考、对于社会形态的思考,以及对于自己日后职业的思考,显得尤为重要。而青年一代的思想更加开放,更加自由,很少受到环境窘迫、结构体制一成不变的禁锢,其思想更加体现当下的社会潮流,对于建筑行业、房地产市场也犹如一股清风。

  所谓百名大学生评楼,不是简单的100名或200名的概念,可能是数千名大学生的参与。这种亲身体验的活动,一方面让学生走出校园,另一方面也给开发商一个了解大学生的机会。达到双项交流的目的。大学生在还没有毕业之前得到一个实践的机会,直接面对今后的职业,这无疑是一次提高自己就业能力的尝试。

  受到开发商欢迎

  很多开发商也认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不受束缚,又懂专业,所评楼盘含金量很高,对此予以期待。

  据记者了解,很多上海、广州等外地的开发商纷纷打电话给主办机构,对大学生评楼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他们也希望主办机构能将这项活动延伸到外地房地产市场。(记者 吴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楼市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