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价是高是低 石家庄重庆济南3地百姓谈房价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17 新华网

  近期以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我国部分地区商品房价格上涨速度趋缓,部分城市房价还出现下降态势。不过,坊间百姓对自己所在城市房价的评论,依然火热。房价是高是低?百姓有话说。

  记者王宇石家庄报道:“虽然均价在2200多元,但市区内的房价却在三千多元,如果房价继续猛涨,那我可真得‘望房兴叹’了”。现在河北某报社供职、毕业一年多的小王告
诉记者,自己每月月收入2000多元,在石家庄已算中上收入。今年以来,感觉房价上涨速度减缓,自己也有了想买房的打算,“可买市区里的房子,现在还不敢想。”

  退休职工高文英告诉记者,石家庄房价确实比其他城市要低一些,工薪阶层贷款买房的压力并不算大,但是,对一些困难职工来说,买不起房子,已成为生活最大的压力。

  资料显示,2004年,石家庄商品住宅交易均价达到222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6%,涨幅位于全国35个大中城市第28位。今年1至5月,石家庄市商品住宅交易均价同比上涨4.7%,涨幅趋缓。

  记者杜宇重庆报道:重庆渝中区的一个7平米左右的临街门面房里,正在摆摊卖衣服的40岁左右的女老板告诉记者:我是一名下岗职工,重庆市区的房子三四千一平米,确实质量好,可我买不起,两千多的都在郊区。

  52岁的杨前玉已经工作了30多年,现在一个月1400多元的收入,她告诉记者,自己住的地方是重庆九龙坡地区,原先是近郊区,现在划为主城区,“据我了解,那里的带电梯的高层楼房,还不是所谓的花园洋房,都卖到3700、3800元/平方米,按我的收入,绝对买不起的。 ”

  据介绍,5月份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2587元,同比增长9.8%,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下降5.3%。主城区存量房的住宅转让均价为每平方米1432元,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下降3.5%。

  记者张晓松济南报道:家住济南市西子城市花园风荷苑3幢的王大妈2003年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每平方米1980元的房对她来说已经“不便宜”了,但比起现在每平方米3000元的房价,王大妈觉得还是当初买得值。 “去年房价涨得太快了,按现在的价格我可买不起房子。”

  前几年,王大妈祖孙三代从外地搬到济南落户,如今全靠儿子、儿媳一个月总共不到2000元的收入养家、供房。说起现在的房价,她认为“有些高了”。

  然而,身为“白领阶层”的杨洋小姐却认为:“比起别的大城市来说,济南的房价实在是不高。”她觉得,每平方米2000元到3000元的房价在济南应当算是中档水平,“中等收入家庭应当可以接受”。

  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市住房平均价格继去年较快上涨后,今年基本平稳且增幅明显下降,与同类城市相比处于中间偏下水平。(新华社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