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月底揭幕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31 新浪房产

  “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将于2005年5月底揭幕。本次建筑文化节由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权威主办,《中国建设报·中国楼市》、《今日财富·地产SHOW》联合承办,并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管理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等多家机构支持。

  建筑教育资源与建筑人才优势集中在北京。但是,建筑专业的大学生却一直没有属
于自己的节日。“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弥补了这一空白,将会给炎热的北京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持续三个月,活动分八个版块进行。八个版块分别为开幕式、楼盘规划大奖赛、地产大腕VS青年学子两极对话、大学生评楼、设立建筑学子奖学金、大学生建筑评论有奖征文、新锐户型装修设计大赛、闭幕式。

  在开幕式上,政府官员、青年学子、专家学者、著名开发商会聚一堂,共话北京建筑春秋。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开幕式除大学生自编自演节目外,高潮在发布“绿色宣言书”这个环节。届时,数十名开发商和北京大学生共同在中国第一份房地产“绿色宣言书”上签名。

  在楼盘规划大赛中,将在北京范围内选择多块尚未规划或正在规划的土地,邀集大学生参与建筑规划,充分发挥建筑专业大学生的所学所长,广泛征集规划方案。对优秀作品予以万元重奖,同时更看重众多建筑系大学生的参与热情。

  地产大腕VS青年学子两极对话则是由建筑文化节组委会邀请部分京城地产重量级人物,与大批优秀青年学子两极对话,展开建筑批判,寻找楼市的精神坐标,共同探讨城市的明天和建筑的未来。

  在“大学生评楼”这个板块中,组委会将选拔百名建筑系优秀大学生以现场观摩、专项打分、联合问卷等形式,针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在销的数百家项目,评出“百名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评选活动将突出公正性和先锋性。

  本届建筑文化节还将设立建筑学子奖学金,因为建筑专业的青年学子是城市明天的建设者和描绘者,城市文脉传承与民族建筑的复兴,寄托在他们身上。因此,组委会将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出资设立“青年学子奖学金”,为建筑业的教育事业尽力。

  自建筑文化节开幕之日起,主办机构将在首都大学生中展开“建筑评论有奖征文”活动。评论的范围不拘建筑风格、建筑色彩、建筑流派、建筑功能等各方面,强调有感而发,直抒胸臆。主办机构将择出优秀作品给予发表,并评出“十篇最佳作品奖”。

  为更好地强调房子的居住性,组委会将在建筑文化节期间举办新锐户型装修设计大赛,届时将在北京选取部分优秀楼盘的若干户型图做为蓝本,发动建筑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展开室内装修设计大赛,然后筛选出优秀设计方案,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夏季房展会上以及项目售楼处进行巡展,最终由专家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

  闭幕式将把建筑艺术节推向一个高潮,画一个完美的句号。届时,将举办建筑规划大奖赛、“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揭晓及颁奖仪式、“建筑学子奖学金”设立仪式、“大学生建筑评论有奖征文”颁奖仪式、新锐户型装修设计大赛的颁奖及点评仪式等。(宛霖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筑文化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开发商社会形象大调查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