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城让你驻足的新十大建筑(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52 千龙新闻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早在2001年5月,北京人民曾评选出过“90年代十大建筑”。时隔3年多,北京城里的建筑如春笋般一批批的涌现,将京城妆点得日益繁华,也让人们的眼睛里多了许多风景。

  一个城市的建筑,也许不能代表全部,但的确可以让生活在其中的市民,感受到很多不同建筑所带来的不同艺术气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建筑,北京才朝着国际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更迈进了一步。而作为首都,北京也在全国人的心目中更加现代,美丽,辉煌起来。

  现在,小编仅列出10个北京的现代建筑,它们当中有经典不衰的,有新鲜出炉的,不管年代如何,都在北京人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现在就来看看,这里有没有你每天上班路上驻足观望的那一个?

  中央广播电视塔

北京城让你驻足的新十大建筑(图)
中央广播电视塔

  中央广播电视塔由原广播电影电视部设计院设计,是国家级重点工程。它于1990年亚运会前夕整体亮相,1993年开始进行广播电视节目发射,1994年10月对公众开放,1997年10月竣工验收。

  中央广播电视塔坐落在北京玉渊坛公园和三环路西侧,占地面积11.3公顷,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塔高405米。塔由栈桥、退台、塔座、塔身、塔楼、天线桅杆6部分组成。其中塔楼14层,设有广播电视发射机房、旋转餐厅、望厅、露天望台等设施。塔具有发射10套调频广播和8套电视节目的能力,并可同时容纳800人登塔游览观光,还可进行气象、环保、地震监测及通讯、消防、公安等综合利用。塔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具有抗御九度地震的能力,处于国际同类建筑的先进水平。

  造型设计充分考虑了地域条件,力图使塔的形象与北京传统的建筑风格协调和呼应,因而用宫灯型塔楼和有似天坛形状的塔座,寓意中央广播电视塔是“首都的一盏明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城市建筑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推 荐
2004地产年终六人谈
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选
自己在北京盖栋楼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经济适用房全攻略
物业税何时开征
窥视地产业漏税黑洞
2005年宜家家具目录
2004地产泡沫明星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