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门槛:入榜门槛跨越式增长,TOP20金额门槛同比翻番

  总体来看,2013年第一季度,无论在金额还是面积方面,房企入榜门槛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尤其体现在金额门槛上,TOP10企业及TOP20企业双双实现业绩突破,房企销售迈入新台阶。

  首先,从金额角度分析,TOP1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115亿元,与2012年一季度66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到74%,前十房企销售金额门槛首度进入百亿,宣告房企入榜门槛的跨越式提升。不仅如此,TOP20金额门槛也显著提升,销售额从33亿上升至66亿元,同比翻番,巧合的是66亿元正是去年一季度TOP10的入榜门槛,表明今年以来,受益于政策空档期及市场回暖因素,龙头房企积极销售去存化,推动整体业绩的上扬。

  其次,从面积角度分析,进一步确认了房企业绩提升的迅猛。TOP10房企入榜门槛由56万平方米上升至100万平方米,TOP20房企则从39万平方米上升至5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54%与41%。 

  图1、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销售进榜门槛(单位:亿元、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CRIC,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
资料来源:CRIC,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