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期房日均成交量5个月连降 3月或将触底反弹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1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全市期房网上日均签约108套。至此,北京市期房日均成交套数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并且,2月份期房日均销售套数、面积双双创2006年以来最低值!

  2月总结-土地

  成交面积是去年同期的4倍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统计,今年2月份土地成交共计6宗,成交面积119.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及含住宅项目用地5宗,成交面积共计117.9万平方米。

  中大恒基(中大恒基博客|中大恒基新闻)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后发现,环比今年1月,住宅项目宗数下降了75%,其他项目下降了91.7%,住宅及含住宅项目土地成交面积下降了70.2%。住宅及含住宅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和其他项目规划建筑面积降幅巨大,分别为64.2%和94.1%。

  同比去年2月,今年2月住宅用地无论在成交地块数、成交面积还是成交楼面价方面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分别达到了67%、401.7%和192.3%。

  2月总结-期房

  日均签约成交套数连降5月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2月份全市期房网上签约共计3121套,签约面积366864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共计2318套,签约面积260046平方米。据此得出,2月份全市期房网上日均签约108套,日均签约面积12650平方米,其中住宅日均签约80套,日均签约面积8967平方米。

  与2007年2月相比,期房日均成交量下跌了128套,降幅达54.2%;环比今年1月成交量下跌了139套,降幅为56.3%。此外,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统计数据可知,北京楼市(楼市博客|楼市新闻)期房日均成交套数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2月下降幅度更是惊人,期房日均销售套数、面积双双创2006年以来最低值!

  2月总结-分析

  3月期房交易量将触底反弹

  虽然2月份是土地供应的淡季,但是今年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的力度明显加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博客|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新闻)(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博客|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新闻)总经理赵晨明分析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宏观调控的效果,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了眼下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声音。

  每年2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淡季,由于春节放假等因素的影响,商品房交易量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期房成交量下降本在意料之中。但是,今年2月销售不仅受到了传统淡季的影响,还受到房价、居民消费力、购房意愿等诸多因素的牵连,因此,一路下滑至谷底。预计随着春节假期因素的消除,楼市刚性需求缓慢释放,3月交易量将逐步上行。(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