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维权协商解决最快 地产企业建客户沟通平台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13  北京娱乐信报

  的确,一直以来,客户服务都是企业“既爱又恨”的话题,良好的客户关系无疑是一个企业最大的财富;但由于房地产产品的特殊性,地产企业与客户之间往往总是矛盾重重。如何化解和缓和这些矛盾?3月10日,“可靠的伙伴2008远洋客户年”在北京启动。远洋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副总裁周彤女士表示,去年发布的企业新品牌形象系统中,品牌定位“可靠的伙伴”是其中最核心的内容。为此,远洋地产在年初便专门成立了客户关系部。

  现任远洋地产客户关系部总经理段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围绕“客户年”的主题,远洋地产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要求规划设计、产品质量、市场营销、物业管理和客户服务等部门在去年进行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基础上,针对不足并围绕“真诚倾听、品质提升、专业服务、贴心关怀”这4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并且,在公司建立真心倾听论坛以及服务、监督电话,让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参与其中。继续利用“远洋会”这样的平台,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和回馈。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上市地产公司都为与客户的交流搭了平台。像万客会、富力会、沿海会、大屋画报、SOHO小报等等企业自办的内部刊物,都或多或少地开辟了企业与客户的交流栏目。

  

  律师说法

  协商解决冲突维权最经济

  北京仁和律师事务所孟宪生(孟宪生博客|孟宪生新闻)律师表示,业主应当理性地对待维权问题,首先应和开发商进行沟通和协商,尽量避免发生冲突。而且,就维权成本来说,协商是最经济、最快捷的维权方式。

  开发企业与买受人都应当履行合同义务,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自己的责任。所谓理性,不只是不讲过激的话,而应当理性地对事实进行法律判断。毕竟,凡事应当有个规则,有个底线。维权的前提是法律规定给你的权力。

  信报记者 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