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曝光十大欠税企业四家来自房地产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8:25  每日经济新闻

  张娟娟

  上海市国税局、地税局日前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欠缴税款纳税人名单。其中,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企业或单位有1400多家,比去年增加了近500家。

  上海子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欠税总额最多,达2380多万元。上海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新增欠税 “冠军”,欠税高达2250多万。前十名欠税大户中,有4家来自房地产业。

  “罗事”成新增欠税冠军

  记者从公告中发现,企业单位欠缴税收约达1400多家,上海子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欠税款最多,增值税欠下23,830,990.35元,不过都是陈欠余额,新增欠税为零。资料显示,上海子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国最大的环氧树脂原料供应商之一。该公司立足上海面向全国,长年经营普通化工原料及精细化工产品,该公司在安徽省黄山市、廊坊市、香港设有合作公司。记者昨日始终联络不上该企业。

  位居第二的欠税大户是上海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它也是新增欠税 “冠军”,达22,576,746.36元,全部为企业所得税,且都是新增欠税。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2001年公司改制,转换成自然人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1998年—2002年独自开发了闵行区梅陇城世纪苑17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此外,该公司还有三家关联公司,分别是上海华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高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欧罗投资有限公司。该企业的电话昨天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位居第三的欠税大户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上海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欠税额达14,206,895.21元,税种为企业所得税。该企业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危旧房改造、物业管理等业务。房地产开发资质二级。早在2006年,该企业业务就已基本终结,财务人员均已辞退。

  值得一提的是,欠税大户中很多都是房地产公司。记者将其排名后发现,10大欠税企业中,有4家是房地产企业,除了罗事、新明星外,还有上海振元房地产开发公司、上海有色庆丰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欠下营业税款5,689,195元和4,548,614.55元。不过相对去年8家房地产企业进入10大欠税名单而言,今年算是减少了一半。

  达伶港连年榜上有名

  在未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中,还包括了上海达伶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巨人高科技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达伶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欠税税种为营业税,欠税余额达157,284.36元。上海巨人高科技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欠税税种分别为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其中增值税欠税余额为53,615.06元,企业所得税欠税余额为15,092.98元人民币。

  昔日的连锁餐饮企业 “达伶港”自2005年5月因陷入数千万元的巨额债务纠纷,将旗下数家餐饮店关门停业,尽管后来虹桥店复业,但为偿还巨额债务最终入不敷出,如今,上海滩上早已不见达伶港的踪影,这家曾今赫赫有名的餐饮“大鳄”也渐渐被人们淡忘。

  所欠税款多为陈年旧账

  记者注意到,07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欠税大部分都是年度陈欠余额,也就是陈年旧账,新增欠税的不多。其中,新增欠税最多的是上海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其次是上海润凡贸易有限公司,增值税新增欠税达7,538,384.65元。第三大新增欠税大户是上海嘉平房地产有限公司,欠下土地增值税3,392,482.44元。

  除此之外,在新增欠税企业中,房产企业、贸易企业、餐饮企业、信息企业等各类企业都有,行业倾向不明显。房产企业、贸易企业、餐饮企业、信息企业等各类企业都有,行业倾向不明显。

  记者发现,许多欠税大户都已联络不上,公司电话有的或是空号,或一直无人接听,公司网站也已被注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