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潘石屹冯仑 三位地产大腕纵论楼市拐点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8:48  证券日报证券日报

  一心

  王石:“拐点”指房价的理性回归

  2007年楼市惯有的“金九银十”没有出现,显然房价的上涨已经远远高于收入增长水平的增长,因此宏观调控下疯狂上涨的房价得到了抑制。全国不同城市有的微降,有的有一定程度的下调。此轮宏观调控不同于以往,不仅是局限于房地产,而是对整个流动资金过剩、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经济大环境的调整,是从适度从紧到货币政策从紧的转变。房价增长已经高出消费者收入太多,理性回归是必然趋势。

  潘石屹:今年土地市场“拐点”将现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商购买土地,不光是为了建造房子,还囤积土地等待升值。有了大量“土地储备”就可以上市,或在股市上发行新股直接募集资金。这就导致土地市场价格上扬,甚至出现了“面粉贵过面包”的畸形状况。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会自动修正这个错误,使土地价格回归到正常水平上来。特别是今年政府将强力控制信贷规模以及限制房地产企业融资,土地市场的拐点一定会出现。

  冯仑:已到市场结构调整阶段

  从最近的政策和市场反应来看,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市场结构调整的阶段。两年前政府出台了很多抑制房价过热的政策,其针对的重点是开发商。近两年政府意识到房价的问题是一个很综合的问题,政策方向越来越清晰,把关注点放在地方政府、中央政府自身上,政府开始下力气解决好大部分人群的保障房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