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2007年土地出让金超收117亿元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18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2007年广州市土地出让金收入207亿元,较年初预算90亿元超收117亿元。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广州市2007年加大土地出让力度、地价大幅度攀升等因素的影响,导致2007年广州市土地出让金收入突破200亿元,出现较大幅度攀升。

  据悉,2007年广州大规模出让土地约5平方公里,而且土地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仅在2007年9月11日,广州一日之内就成功出让十三宗住宅地,首宗地块出让更是拍出了以楼面地价18729元/平方米的“广东地王”。

  张杰明表示,对于这些新增财力,广州市给予适当安排。其中用于土地开发建设投资30.8亿元,主要用于征地补偿、前期土地“七通一平”开发性支出、银行贷款还本付息等储备土地支出;返还番禺、花都两区土地出让金30.2亿元;用于猎德村“城中村”改造21亿元;增加廉租房建设资金4.6亿元等。(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