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将重点查办城建领域商业贿赂犯罪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7:34  北京娱乐信报

  城建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易发多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4240件,占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45.1%。为了更好地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各级检察机关把商业贿赂犯罪易发多发的“四大部位”列为办案重点。

  “四大部位”重点查办

  1 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查办城市交通、园林绿化、照明、通信、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市政建设项目中的案件。

  2 在土地出让方面,重点查办城镇建设用地审批、拆迁改造和土地征用、土地评估、土地招拍挂或协议转让、土地出让金征收和减免、土地整理开发等环节的案件。

  3 在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查办立项审批、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工程监理和质量验收、预算追加和资金结算等环节的案件。

  4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除涉及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的重点环节外,还重点查办房地产开发用地性质变更、项目规划审批和变更、水电气配套、有关税费征收减免、银行信贷、商品房预售许可与产权办理、物业管理等环节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