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拥有多处房产 绯闻和地产成两大赚钱法宝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19  时代商报

  田亮竟是地产“大亨”

  虽然田亮在退役后已经将工作重心从体育界转移到了娱乐圈,但实际是他目前真实的身份既不是运动员,也不是艺人,而是一位腰缠万贯的房地产“大亨”。生在重庆、长在西安、成名在北京的田亮对重庆、西安和北京这三座城市也格外情有独钟,所以他名下的房产也主要集中在这三个城市。

  仅西安就五处房产

  据知情人透露,田亮在西安有五处房产,而他的婚房则设于其在陕西省射击场的冠军楼里。这套房子面积近250平米,与恩师张挺的房子挨着,是田亮在西安最大的房产。第二处房产是西安市最早的酒店式公寓,也是田亮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之后商家赠给他的奖励之一,面积不大只有30多平方米,条件就是请田亮为该公寓做了代言。第三处房产坐落在西安市二环以内的黄金地段,也就是陕西省体育场旁边的高层公寓,但据说面积也不大,应该在50平米到70平米之间。第四处房产是陕西省体育局在西安市建西街家属院内一间普通的住宅,虽然这处房子是很多年前的老楼,但面积倒是不小,足有一百三四十平米,据说在田亮之前住着一位局长。不过此房暂由田亮的姐姐住着。第五处房产是田亮在西安南郊的紫薇城市花园还买了一套房子,据记者了解,这里的房子通常都是一百四十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

  虽然西安的

房价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算比较低的,但田亮在西安的五处房产累计起来也有500万元左右。

  重庆投资别墅为保值

  也许是从小“穷”怕了的缘故,田亮对金钱一直看的很重。所以在他刚刚拥有第一捅金后,便有了很强的投资意识。据圈内人士讲,田亮算是在家乡置业最多的重庆籍明星了。除了2004年代言某别墅山庄外,田亮又花费百万元购买自己为其代言的重庆奥林匹克花园的一套临湖叠加别墅。据说这套房子位居3楼、200平方米的别墅,位于奥园中的黄金位置,可谓依山傍水。当时田亮购置时才花了100万元,如今此房产至少已上涨两倍。

  就在今年6月,田亮和叶一茜还在重庆龙湖半山选中一栋独栋别墅。据重庆同行介绍,蓝湖半山为纯独立别墅社区,居于半山之上,背山面水,而田亮所购买的别墅由国外设计师按客户需求设计,只推了十几栋,每栋售价上千万元。据田亮身边的人透露,田亮在重庆购入的这套

豪宅,并不想自己长期居住所用,因为他每年回重庆的时间并不多,主要还是为了投资。

  北京房产已经净赚1000万元

  在北京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这对于当时刚入选国家队在京集训的田亮来说也是如此。在刚刚入选国家队时,和很多普通队友一样,田亮也是住在集体宿舍里。直到获得悉尼奥运冠军后,田亮的腰包才逐渐鼓了起来。据田亮一位前国家队队友向记者透露说,2000年田亮就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的一套房子,那套房子只有一室一厅,大约40平方米左右,当时田亮花了还不到20万元。不过,田亮没在这套房子里住多久就租了出去。

  因为2004年田亮在北京拥有了自己第一套豪宅。这是一处位于大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的一幢别墅,到现在他一直在那里居住。据曾经看过田亮这套别墅的同行介绍,田亮的这幢别墅有三层,房顶安有一个硕大的顶窗,楼体安有超大弧形观景窗,楼外有一个小型的花园和车库,在别墅的自动门两边还立着两个造型精巧的小石狮子,整幢别墅显得别致舒适。田亮这套近300平米的别墅装修也是相当用心,据悉有点欧式风格,现代感很强。而这幢别墅当时价值一千多万元,现在已经涨到了两千多万元。

  事实上,随着田亮资产的不断增加,按照田亮的经济实力在北京其他黄金地段再购入房产本不在话下,但田亮的母亲对目前在京所居住的别墅已经非常适应,所以孝顺的田亮才放弃了再购入新房的计划。不过,很快田亮又把目光转移到北京商铺的投资上。今年上半年,田亮在北京朝阳北路这个号称朝阳区的财富大道上又购置了一套商铺。据悉,田亮买的商铺每平方米是4万元,共购置大约200平方米,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据悉,这里的商铺很多都是用来投资的,而投资回报率高达8%。

  田亮“吸金”有道

  短短几年内,田亮便从月收入只有千元的“穷小子”变成了腰缠万贯的“亿万富翁”。这在体育圈里绝对算是一个奇迹了。不过,回首田亮的生财之道,却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吸金”大法的确了得。“智慧创造财富”用在田亮身上是一点都没错。

  田亮的智慧在于他有着不是一般运动员所具有的经济头脑。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头衔不仅让他赚足了人气和知名度,大把大把的钞票也是随之而来。与一般奥运冠军不同,田亮很会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人气进行二次“创业”。一般现役运动员最忌讳的就是传“绯闻”,但田亮却很好地利用了他和郭晶晶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因为田亮明白,越是没有定论的关系越能引起外界和媒体的好奇、猜测,这样他的新闻才会每天出现在各媒体的头条位置。而商家选择运动员代言,除了要看该运动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外,更要看这个运动员的人气和媒体曝光量。像在悉尼奥运会夺冠后,田亮的知名度大涨,再加上他俊俏的外形,一下子成了“广告宠儿”,各种广告蜂拥而至,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00年至2003年,田亮担任了十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代言的商品有食品饮料、体育用品、箱包、手表、汽车、楼盘等。2002年底他和郭晶晶以1000万的广告费一起为一家饮料公司代言,跳水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一部分上交给队里,其余的两人六成四成分账。”

  除了利用绯闻为自己聚拢财富外,而且还积极涉足娱乐圈。与香港英皇公司签约,田亮戏未拍一部,唱片未出一张,仅“签字费”他就从英皇公司那里拿了一千万元。而这也是田亮铤而走险与中国跳水队决裂的主要原因。不过,现在回头看看,田亮虽然为这一“险招”付出了被中国跳水队开除的代价,但如果从长远角度考虑,田亮迈出的这一步未必不是未雨绸谋。

  事实上,田亮虽然义无返顾的一脚踏进娱乐圈,但他却深谙如果抛开了体育这个老本行,他在娱乐圈里也是很难混出一番名堂。于是,田亮背靠陕西体育局建立了一条田亮体产业公司,据悉该公司是省体育局等部门和个体出资人田亮联合组建的,主要从事体育产业链条的各阶段经营工作,同时兼顾大型赛事的筹办和经营。然而,这并不是田亮涉足商海的终点,用田亮自己的话来讲,“我的职业生涯又开始了新一页,只是这一次处在商业领域中。我既然能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一定会在商海中闯出个模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