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色建筑还没有正规军 北京高档房出现抛售迹象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绿色建筑还没有“正规军”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11月19日,建设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规范绿色建筑评价工作,建设部发布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并在11月15日印发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实施细则》,正式开始受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申请。目前还没评出绿色建筑。

  据了解,绿色建筑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审定的项目由建设部发布,并颁发证书和标志。为避免开发商以“绿色建筑”的名义炒作,建设部明确了“绿色建筑”的相关要求和约束条件,开发商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并且,“绿色建筑”的相关标准都是公开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些标准对开发商的宣传有一个基本的判断。

  北京高档房出现抛售迹象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相比上周,11月13日—18日的挂牌房源中,5年以内的次新房房源挂牌量上升了约6.4%,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房产则上涨了10.3%。北京高端房出现明显抛售迹象。

  昨天,来自21世纪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博客|21世纪不动产新闻)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11月13日—18日的挂牌房源中,5年以内的次新房比上周之前上升了约6.4%,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房产挂牌量更是上涨了10.3%。其中,北部地区和东部地区高总价房产抛售现象明显。同时,目前北京房地产投资比例明显大幅度下降,从投资比例占到购房比例的18%左右,下降到13%。而目前对于高端房产的需求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目前需求量下降到15%左右。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分析人士提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外来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司聚集区、院校区和商业密集繁华区,这部分区域租房需求和租金价格一直保持相对稳定,这些地区目前投资价值还是相对较高。还有,那些有多条交通线路进出的区域,有规划的轨道周边这些地区的房产也有望继续升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