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典当旧房买新房利息高要谨慎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8:33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提醒典当旧房买新房利息高要谨慎

典当利率高,专家提醒房贷者还是要谨慎为之。(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房产新闻图片

  近段时间,京城突然刮起了一阵“典当”风。尤其是在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轮番加息之后,这个几乎退隐历史“舞台”,古老而富有传奇色彩的“行当”似乎又见兴起之色。然而,典当利率高,专家提醒房贷者还是要谨慎为之。

  典型案例

  典当旧房买新房利息高

  贺先生家一个月后要拆迁,目前银行存款10万元。虽然拥有一套55平方米的房产,但由于这套房子面积较小且暂由父母和弟弟居住,所以,贺先生急需另购一套房产安家。由于那套55平方米的房产是他6年前用银行贷款买的,所以,贺先生如果想要另外购买一套60平方米总价72万元房产的话,根据现在银行购买第二套房贷的政策,需要交纳四成首付款即29万元。

  如何解决买房首付款问题?贺先生想到了典当房产。可是,按照目前典当行月利息3.5%计算,借29万元每月需要还贷的利息为10150元,一般典当行“赎当”年限最高不超过2年。粗略计算这29万元所偿还的利息竟然高达24万元。

  在各种类型的贷款方式中,典当融资的手续最为便捷。但是,典当行的月利息也是很高的,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典当公司融资利率上限为月息4.5%,就房产抵押贷款而言,一般典当行的月利率在3%-3.8%之间,折算下来,贷款的年利率为36%-50%。

  其他途径

  还有两种方案可选择

  那么,对于像贺先生这样确因居住需求而急于用钱的借款人来说,又该通过怎样的途径融资呢?伟嘉安捷(伟嘉安捷博客|伟嘉安捷新闻)专家认为,有两种贷款方案。

  第一种是抵押消费贷款。虽然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对于非交易类融资贷款产品实施了严控,但是对于有着正当贷款需求的客户,银行还是准予批贷的,所以借款人无须惊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抵押消费贷款时银行要求借款人所抵押的房产必须没有任何贷款。根据这一规定,贺先生要想通过抵押消费贷款达到融资第二套房贷首付的目的,必须先行筹集资金将所要抵押的房产欠款还清之后,才能办理新的抵押手续,抵押后的房产仍然可以用于正常使用或出租。

  贺先生还可以通过异名转按揭贷款来买第二套房。贺先生可以通过“异名转按揭贷款”先将这套房产出售,暂时租房过渡两至三个月,待房产售出获得高于当初购买收益后,再加上自身存款,贺先生可以重新合理安排购房资金和贷款方案。

  投资建议

  买房多找专业人士咨询

  伟嘉安捷专家建议房贷借款人,不论是交易类贷款还是非交易贷款,房贷借款人在具体操作时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房贷借款人更应该选择专业的金融代办机构为其量身服务,这样也可以从中规避贷款风险。

  当然一些专业的咨询系统也可对买房选房有所帮助。例如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据介绍,该系统是易居中国推出的最新产品,面向开发商、投资商、基金公司、金融银行机构、建筑设计公司等各类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可实现对北京等24个城市的房地产信息实时更新。

  信报记者 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