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地产携手绿城吞下济南全运村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2:49  经济观察报

  2009年10日11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举行。随之而来在济南“全运村”一批房地产项目开始招投标。2007年11月2日,全运村项目挂牌结果揭晓——海尔集团携手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取得了这个总占地约88万平方当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全运村及配套五星级酒店是全运村的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全运村提供床位约2.1万个,五星级酒店提供房间400个,可满足比赛期间运动员住宿、餐饮、娱乐需要。

  这将是卢铿赴任海尔地产后投建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济南全运村是个极为特殊的项目,可谓“项目大、要求高、时紧、任务重”,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而建设周期只有不到600天的大型项目开发权。

  海尔地产与绿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高层从第一次见面到草签合作协议,仅用了十三天的时间。二者也将联手创造出一个在拿下项目后半个月之内开工建设,20个月内完成包括一座五星级酒店和约60万平方米“全运村”在内的全运会配套设施的业内奇迹。

  正是因为项目的特殊性,该项目于2007年9月30日公告,截至10月19日公告期最后一天,只有海尔集团一家报名,并签订了《全运村开发协议》、《全运村独家使用协议》、《全运村酒店开发协议》、《全运村酒店独家使用协议》,取得竞买资格。

  此前海尔地产就目前规模、实力而言,即使在青岛当地也并不出众,2006即使在青岛当地仅位居第四,任何一项指标都与海尔千亿规模和国际化声望无法相提并论。

  据悉,海尔地产将与海尔计算机本部合作拟携手战略进入昆山市;与世联合作研究海尔集团在青岛市的原老厂土地,以加速未来8个项目的规划和开工准备。预计2008年海尔地产各项指标将会迅速全面提升,呈现“倍数崛起”。(文/种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