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纳税百强出炉 受制属地核算地产板块仍抢眼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10  中国房地产报

  本报记者 李伟(李伟博客|李伟新闻) 张杰(张杰博客|张杰新闻) 北京报道

  9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计统司与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公布了2006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2006年度中国纳税500强纳税总额首次跨越7000亿元大关,以7742.93亿元的成绩刷新了去年6313.77亿元的历史纪录,增幅达22.64%。

  500家企业纳税额占当年全国税收总收入五分之一强(20.57%)。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410 .52亿元的纳税额继续蝉联榜首,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二。

  由于企业属地纳税独立核算,地产行业在总榜排名不具可比性。目前全国性的实力地产商多以项目公司或地方公司为基本运营单位,并以此进行财务核算。在地产行业纳税榜上,广州富力以6.6282亿元占得头名,紧随其后的为北京富力、增城碧桂园、上海中星、深圳万科。一些二线城市的龙头企业上升很快,重庆龙湖达到了1.8512亿元,而整个龙湖集团税额则达到了3.3831亿元。

  地产企业对本次榜单排名极为重视。在国税总局榜单公布前,9月6日,万科集团公告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值得注意的是,万科还公布了前8个月的纳税情况。今年1至8月万科累计纳税约3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纳税额(24.2亿元),同比增长110%。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一向对纳税数字十分重视,他认为今年地产企业的税额会增加较快。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方面房价增幅较快,导致单个项目利润很高;同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规模都比以往更大,销售百亿的俱乐部在扩大;一方面政府在去年下半年重新强调土地增值税,因此今年地产公司的土地征税额也会比较大。”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