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支招房贷省钱攻略:公积金贷款最多省19万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50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支招房贷省钱攻略:公积金贷款最多省19万


点击查看更多房产新闻图片

  8月21日,央行再次加息,距离最近一次加息的7月21日,仅仅1个月。每一次加息,对于月供族来说,都是一次考验。而对于准备买房的人来说,更希望了解在现有条件下,房贷过程中,有哪些省钱的小窍门?为此记者特意请教了相关专家,发现了一些房贷省钱秘笈。

  省钱秘笈

  尽量用公积金贷款

  21世纪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博客|21世纪不动产新闻)北京区域市场部研究人员告诉记者,房贷想省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用公积金的一定要用公积金。该研究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办理公积金贷款一般设计的费用有担保费和评估费,担保费按贷款额度和年限计算,评估费为房屋评估价值的千分之三,最高不超过1500元。举例来说,贷款60万元,期限20年,“所需缴纳的两项费用总和约为6500元”,该研究人员计算后告诉记者。

  虽然商业贷款不用交担保费和评估费,但是,以贷款60万元为例,如果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按8月21日加息后的利率计算,30年期的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省下的利息高达近19万元(见上表)。

  帮您算账

  75万元以内的房子可申请

  按照现行90平方米以下房子可以首付20%的公积金贷款办法推算,总价为75万元以内的房子均可以通过首付20%、剩余房款用公积金贷款完成购买。而这75万元的总价,如果购买的房子面积是80平方米的话,则能把单价放宽到9300元左右了。

      月缴345元

  就有望贷到60万元

  虽然公积金单笔贷款额上限提高到60万元,但并不等于所有人都能申请到这个额度。因为,这个上限还要受家庭收入、公积金缴存额、贷款年限等方面的限制。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有相应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器”软件,市民可以利用这个计算器计算自己是否能贷到60万元。

  根据贷款额倒推:如果一个人想贷6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不考虑信用级别,那么他的家庭月公积金缴存额应在345元以上,如果是按8%的缴存率缴纳,倒推出他的家庭月收入应在4314元左右。相应的,贷款年限越短,家庭月收入就要求越高。

  信报记者 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