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股中报初露峥嵘 沪深两市整体涨幅达到7%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37  精品购物指南

  7月17日,沪深两市地产股整体涨幅达到7%。

  在这一天,沪深两市房地产个股几乎全线上涨,其中不少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两市有近30只房地产股涨幅超过了5%,其中,万科A上海新梅、美都控股、天鸿宝业、万通先锋5只个股涨停,其他龙头股中,保利地产大涨9.84%,金地集团上涨9.26%,中粮地产上涨8.61%,泛海建设上涨 6.27%,招商地产上涨6.01%。

  高

房价至少让股东们得到了实惠……

  次第公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似乎是这轮牛市行情的注脚。

  研究结果表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中期业绩平均增长幅度将在30%以上,有些公司的业绩将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尤其是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现金流充沛的公司。

  房地产板块的中报行情已经启动。对股市的投资者来说,房产板块的中报行情可能意味着逐利的空间;而对于楼市的买家来说,开发商每一行漂亮的业绩数字,都带着一丝丝高房价的割肉痛楚。

  近乎垄断的好买卖

  今年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热,房价与销售面积均有较大增长。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887亿元,同比增长28.5%;而这一增幅比今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整整高出3.6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开发面积达1.18亿平方米,增长7.6%;全国房屋施工面积也创下20%以上的增长幅度,达17.14亿平方米。

  

人民币升值推波助澜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是地产股“大牛”的另一个主因。

  一次次的升值,以人民币计算的资产价值都被重估,放在国际金融体系下,人民币资产都是保值增值的优质资产,房地产与金融是最直接收益的行业,这将促使市场资金向这些板块集中。流动性过剩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而通过持有房地产实现保值增值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再加上热钱聚集房地产,这些都将必然推高股价。

  无法低调的利润

  “暴露了内幕真相,消极的放弃抵抗”,郑钧有首歌是这样唱的。对于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中报的漂亮数据背负着道义上的沉重压力,特别是在房价高企的现状下。

  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上半年一些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就曾经出现刻意做低的情况,来迎合当时的宏观调控政策;然而到了今年,高房价带来的利润增长再也无法掩饰,而宏观调控政策也不像去年那么声色俱厉,因此,反映到报表上就是万里江山一片红。

  可预期的是,随着所有上市地产公司全部公告中报,房地产公司的暴利问题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舆论攻击高潮。

  责任编辑 胡莲/美术编辑 何葆华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