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房协预测下半年粤房价还将呈惯性上升态势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专电(李美钰)广东省房协日前发布《对广东房地产市场形势及产业发展的看法》,指出广东各地房价指数均处于上升趋势,下半年广东房价还将保持惯性上升态势,但升幅收窄。

  这个报告分析,广东房价的上涨主要是供需关系仍偏紧。数据显示,广东2007年首季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26%,竣工面积下降12.21%,供需比(竣工/销售)为1:1.72,同比缺口扩大28%。其中商品住宅供需比为1:1.92,同比缺口扩大34%。除供地减少外,项目审批迟滞、因清理闲置土地而冻结开工等因素也是商品房竣工量减少的原因。

  广东省房协认为,下半年,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供应总量受制于各种因素,难有大的改善,但中小户型住宅供应增多,普通商品住房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逐步缓解。

房价方面将保持惯性的上升态势,但升幅收窄。而且,房价上升过快的地区,自住性需求下降,投资性需求上升,表现为租售价比(租金/房价)下降,售后空住率上升。

  但《看法》也指出,市场仍处于供需双方对政策反应敏感的波动状态。房价已处高位,更新换代需求者的承受难度加大。而且,如果银行加息等调控力度加大,可能引发非刚性需求(更新换代、投资性)退潮,交易淡静,空置量回升。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