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丰投资:房地产大腕 金融股权增值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22  上海证券报

  公司(600606)已逐步确立住宅流通、住宅开发和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三大主业,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国资房地产企业,旗下资产众多,是公司与中华企业( 23.07,-0.03,-0.13%)共同的实际控制人,在目前同业竞争等因素已被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的背景下,不排除有进一步的产业整合行为,从而赋予该股极大的想象空间。

  公司持有大量金融资产:3328万股交通银行股权,还投资1484万元持有上海银行股权,另外公司还持有500万股准金融资产东方典当行的股权。其中持股交通银行每股成本仅2元多,而目前交通银行A股股价已达到13元左右,仅这部分投资就带来近3.3亿元的增值利润。目前市场上,银行股权受到追捧股价持续高涨,该股因手握交通银行原始股,有望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加盟。

  (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