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两会后调控楼市进入民生时代 应多开发中低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钟学隽

  当前的楼市状况,仿佛如一场吹暖大地的春风来临,并在未来将持续经受着这股春风的影响。如果说一定要给这股三月春风命名,“两会后调控”无疑是最贴切的代言。事实上,“调控”中国楼市从04年开始,到07年的仍将持续,必将对中国楼市产生更强劲的冲击。而这股“两会后调控”的趋势也会由“强”更“强”的发展趋势,将使得楼市发展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以“关系民生”为主题的房地产变革正在悄然掀起。 这也是我们这期观点关注两会的主要原因。

  两会期间对涉及房地产领域引发的民生问题的讨论,让房地产界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两会后调控”将更加关注涉及普通老百姓居住民生问题的解决。而“民生”问题在这期间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所认识。已经有房产界大腕名人在博客上表示,“两会后调控”的重点,就是“解决民生问题,顺应民意”。 从去年“90平方米

户型必须占总开发量70%”的调控政策看,“两会后调控”必然将出台类似更准确、更到位的解决民生问题最核心的手段。

  而要顺应“两会后调控”的趋势,开发商只有主动帮助政府去解决民生问题,才可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以往“任大嘴”之流企图通过声势浩大的争论去影响楼市的作法,在民生问题面前肯定会遭遇更大的打击。理性的开放商更应该顺应形势,改变之前的开发策略。真真正正地研究适合老百姓的房屋开发,比如针对70%、90平方米这样的技术问题,去研究90平方米的户型究竟怎样才能做到最合理、最经济。又比如说,积极参与政府

经济适用房或限价房的建设,开发更多适合中低收入家庭居住的产品。

  “两会后调控”将促使房地产进入“民生时代”,肩负着更多社会责任的房地产开发商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解决民生问题,顺应民意”的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精彩组图

不支持Flash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阿 尔 法 通 州 5480
3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5 悦  园 苏州桥15000
7 金泰MINI 菜户营 9300
9 光大懿品 明光桥 待定
11 金泰先锋 百子湾 8000
13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200
15 世华水岸 赵公口 待定
17 华彩国际 望 京 待定
19 美丽经典 海 淀132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北 京 北 立水桥 8000
4 西山洋房 阜石路10000
6 上奥世纪 西三期 7600
8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10 天晟嘉园 通 州 5400
12 桂冠名园 北苑路13500
14 丹 青 府 海 淀 8500
16 锦  上 宣武区12500
18 旭辉奥都 立水桥 待定
20 公园2008 北苑路 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