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不愿作房奴 供房成为部分人春节里最大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22日电(记者姚剑锋)“每天一睁眼就觉得自己像杨白劳似的,欠了人家一屁股债。”30岁的王飞春节前刚刚还了2月份的房贷月供。

  王飞是沈阳一家外企的职员,去年买了一套总价54万元的住房,首付24万元,月供2300元。买房前,已经工作7年的他“居无定所”,搬过几次家,但考虑要和女友结婚必须有房子,就“全家举债”买了一套房,就此也把他一家“套”在了房子中。

  “这是买房后的第一个春节,过年本想给自己父母和未来岳父岳母买点可心的年货,一想起每月要拿出这么多钱还贷款,手里没什么多余的钱,就买了一般的年货,心里挺不好受的。”王飞说。

  王飞是众数贷款购房者中的一员,不仅平时,即使是阖家欢乐的春节,巨额的购房贷款也给他们心中造成不小的负担。

  中国人数千年的“衣食住行”之梦,无非是衣食无忧、居有定所。许多人都想拥有自己的住房,但掂量着口袋里的钱,只能选择贷款买房。从此这些人的经济就被偿还贷款指挥,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房奴”“负翁”。

  如今对很多人中国年轻人来说,购房已不是个人行为,甚至是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在供房。有人用“六一模式”概括全家供房的情景:青年夫妻、男方父母、女方父母6人用多年的积蓄共同出资在城市里买一套房。

  除了房贷压力外,他们还面临医疗、子女教育和父母养老等多种压力。因此买房也导致了越来越多没有小孩的“丁克”家庭的出现。已经工作5年刚买了房的王丽说:“母亲总是念叨早点抱外孙子。可是我们不敢生啊。房子还压在身上呢,再生个孩子,就别过日子了。”

  房贷压力使得一种叫“按揭病”的现象出现:许多房贷者日思夜想如何快速摆脱贷款问题,致使产生过重的心理负担,不仅影响了正常生活,也影响到健康。

  忙于还贷的吴鑫生活得非常清苦。她最担心家里发生意外状况,比如有人生病、失业等。在国有企业工作的她说,最害怕自己会下岗,在单位是心惊胆战。现在常常失眠,患上了神经衰弱症。

  当然一些人认为“生活水平下降是暂时的,拥有一套理想的房子却是长久的,而且房子还会不断升值”,这几乎成了这些“负翁”贷款买房的共同心态。

  而更多的人在抱怨

房价上涨过快,让他们不得不面临向银行借贷“巨款”。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精彩组图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茗  筑 马连道 9500
3 柏悦华府 大 兴 6000
5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7 北 京 北 立水桥 6500
9 尚 东 阁 管 庄 待定
11 华龙美晟 崇文区 待定
13 红色院子 密 云40 万
15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500
17 上奥世纪 西三期 7600
19 国 奥 村 林翠路170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阿 尔 法 通 州 5300
4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6 锦  上 宣武区12500
8 新城阳光 九棵树 6200
10 清河新城 清 河 8300
12 观景溪缘 房 山 3580
14 鑫 顺 苑 南彩镇 2700
16 北纬40° 朝阳区 待定
18

彩虹新城 大 兴 6200

20

西山洋房 阜石路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