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7新浪地产创新行动 > 正文

邱旭文:开发商跟政府不是对立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36 新浪房产
邱旭文:开发商跟政府不是对立的(图)

青岛中成银储营销总监邱旭文
点击查看更多房产新闻图片

  主持人:我们的孙总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律硕士,所以有一个好口才。孙总从事房地产数十年,先后在海南、北京操作数十楼盘。

  下面有请青岛的开发商来讲一讲,大家知道东部有三个楼,在佳世客旁边,很长时间了,后来被港资背景的公司收购,最近启动,非常有幸的请到了邱旭文先生,讲一讲他是如何进青岛,如何进行市场定位,有请邱先生,谢谢。

  邱旭文: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行,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给我们跟大家交流一下,我是来自香港的,我们在青岛收购的公司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了,本身这个项目叫中环国际广场,在佳世客步行街那个地方。这个项目可能历史也比较长久,大家可能比较了解了,说一下我们公司为什么来青岛和将来的一些发展特点吧。

  从今年年初我们进入青岛市场开始作市场调查的时候,就发现青岛市场是一个很独特的城市,它的住宅价格在全国排得上前几名,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2005年青岛的房地产的涨幅是排名全国第一。我们当初来的时候就发现为什么青岛市场能够有这么高的价格呢?其实它的租金跟它的售价是不成比例的,大家可以发现如果在一些市南区租的房子,按照它的租金收入跟它的售价可能回报率是非常的低,但是按照联合国颁布的收入跟

  

房价,青岛市达不到这个要求。青岛市为什么有这个状况出现?青岛人一年的工资跟北京人一年的工资或者跟上海、深圳一年的工资差很多,青岛的市场是面对全国的很多人。

  青岛这边经济比较发达,如果在全国来说,刚才几位嘉宾也说到了,有一些很知名的企业,还有各方面的工业,本土的一些工业,但是这一边的市场就很特别,高档的写字楼不多。我们调查发现,在青岛最主要的用家都是一些贸易、物流、纺织为主的中型企业,其实他们并不要一些很高档的写字楼,青岛毕竟跟上海、北京、深圳不一样,那边五百强、世界五百强很多公司的总部都会设在那几个城市,因此我们对这个项目收购的时候,对我们的写字楼有一个策略,就是不作最好的,只作最合适的。

  我们本身这个项目是三合一的项目,我们在全国各地作了很多商场,在分析考察青岛市场,发现这边的商业相对来说跟大的城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我们在商场的策略方面也是根据本土的实际情况作了一些调整。今天来到这边,主持人给我的题目是“新政之下”问题,新政策它对这个市场影响,有它制订政策的一些目标,比如像政府今年推出的新的政策,有些城市它的价格还是不断往上涨。我从来都认为开发商跟政府不是对立的,政府在制订很多政策的时候,他们其实都希望市场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让在座各位同行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也希望政府官员在制订政策的时候,能够更加人性化一些,例如像90、70的这些政策。我不是说要改变这个政策,我是希望政府官员在制订政策的时候能够更多为开发商去考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是为了更适合这个市场,或者说我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受欢迎,我们现在遇到的状况是不能去改,因为成本太高了。我觉得作为开发商,商人赚钱肯定是第一位的,但是我觉得作为开发商,社会责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发现有哪个产品它的使用年限有七十年,我们现在所作的每一样产品出来,不能只是一代人使用,两代人甚至三代人都在使用,因此在制作产品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位同行其实是有一份责任心,尽量去把我们的产品做好,回归这个社会,将来希望我们下一代,几十年以后他们看着我们的产品还是能竖起大拇指说这个产品作得好。就像我们集团跟上海合作的新天地,这个项目作出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这个项目在集团整个公司运作当中基本上没有钱赚的,利润是很低的,但是我们依然会去作,包括后来跟杭州作新天地,包括将来我们和市政府做一些旧城改造的项目,我们公司的策略都是希望在合理的回归社会,做一些好的东西,能够让青岛市或者说本土的消费者能够接受或者欢迎我们的产品。

  我也相信只要在座各位同行大家都能够尽心尽力去作,多花一点信心上去,青岛去,青岛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新浪网房地产中国地产创新峰会,是在国内很多城市同时举行,明年还要在北京举办一个比较大型的活动,在我们青岛分会举办过程当中,来自新浪网沈阳、武汉、天津房产频道都对我们青岛峰会发来贺电,三位总经理及全体员工祝“新浪网2006-2007年度中国地产创新峰会•青岛分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周末愉快,在此对三位发来贺信的表示感谢。

  下面有请刘显才的介绍。

  刘显才:首先非常感谢青岛房地产界的朋友们在周末的时间在这里相会,也非常感谢刚才各位发言的诸位嘉宾,他们的发言非常精采,其实我讲完之后,接下来会有一个更精彩的对话节目,就是我们北京的嘉宾和我们本地嘉宾的一个交流,我想今天到场的嘉宾都能够进行发言。我只想对我们的峰会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可能大家听了这么多发言之后,对我们峰会的情况不是特别清楚,我们对于峰会的介绍有一个PPT,占用大家很短的时间。

  大家可以看这个屏幕,创新峰会是2003年正式开始的,至今为此是第四届,创新峰会的影响力,是目前在业内可以和海南博鳌论坛以及住交会相提并论的房地产行业内峰会之一,但是我们和海南博鳌论坛和住交会还有不一样,博鳌论坛和住交会他们只是用短短的两三天时间集中全国各地的开发商进行交流,但是我们的地产创新峰会不是这样的,我们是从2006年11月份拉开序幕,陆陆续续在全国展开。在最后也就是在明年3月份,又把全国各个地方的开发商以及包括房地产行业的专家请到北京,和北京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进行交流,这是我要说明的我们的峰会和住交会以及博鳌论坛不同的点之一。

  大家看这是03年颁奖盛况,新浪连续三届会议都是全国地产大腕悉数到场,我们只要搞这个活动,他们都会来出席我们的活动。第一非常方便,第二也非常看重新浪网强大的宣传影响力。这是我们去年,也就是05—06年创新峰会的盛况,颁奖晚会在2006年3月份举办的,当时推出的中国地产领袖排行榜,受到全国媒体的争相报道。我们每年的颁奖主持人都是潘石屹,第二届是潘石屹和梅婷来主持。这是我们峰会和全国的媒体的合作,我们的峰会覆盖全国各地和全国各地的媒体,活动内容设置刚才已经简单的说了,分三块,第一块从06年11月份开始至07年2月份我们把北京的专家、学者、开发商请到地方上的城市和地方城市进行交流;第二块产业峰会就是把全国各地的开发商请到北京,和北京的专家、学者、开发商来交流;最后在峰会的晚上有一个颁奖盛典,其中我们也为这个活动设置了诸多的奖项,我们也非常欢迎2006年在地产行业作出突出业绩的个人、企业和项目积极参与我们的评选,以这次设置的市场最佳表现奖奖项为例,我们按照客观、公正也就是在2006年度各个地产总的销售额来颁发一个奖项,在人物奖里面有一个2006—2007畅销楼盘精英操盘手,也是依据2006年各单体楼盘销售额来定的,这也体现了我们这个峰会客观、公正、权威性,这是我们在活动之前作的一系列的第一步。

  具体明年峰会是在3月份做一个总会,地点会选择在北京,到时候国家一些政府官员以及包括专家学者、开发商、业内人士会聚集一堂。在2006的三月份创新地产峰会我们当时发的请柬是400份,结果到场是1200位嘉宾,包括在北京我们没有邀请的,另外还有一些外地的,之前跟我们没有任何联系的也到场了,当时我们非常惊讶。我们当时论坛只准备了坐席,后来在后面拼命的加凳子,加凳子还是不行,很多人站在里面听这个论坛,而且这个论坛当时几乎来讲是北京所有的地产大腕和知名的学者,而且去年张宝全和易宪容打起来了。说明我们新浪网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新浪网内部会拿出1000万元的资源来进行推广。

  这是我对整个2006—2007中国地产创新峰会的介绍,我们也非常欢迎在2007年的3月份有更多的青岛朋友到北京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非常衷心的感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