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电影“说”楼:你以为有钱就能买到房吗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4:02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电影台词能够影响人们的语言习惯,每个人记忆中都有几句能够脱口而出的经典台词,因为这些台词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人的大脑里,它能唤起人们的一些记忆。

  楼市中也有许多事件应该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这些事有让人高兴的,也有让人悲痛的。借用一些经典的电影台词,可以让那些应该被人们所铭记的事件更加深刻地记在心中,记住那些楼市中的经验和教训。

  《大话西游》戏说集资建房

  2006年11月,温州个人

集资建房成功拿地,突破了这个被认为是个人集资建房最难突破的环节,成为全国集资建房的领跑者。一时间,这个集资建房组织中的260名成员成了不少人羡慕的对象,尤其是那些临阵退缩的前组织成员,他们除了羡慕外还多了一份后悔和懊恼。

  一位在今年10月因担心风险撤出,没有交纳8万元用来购买土地保证金的前温州个人集资建房成员这样对他的朋友说道:“曾经有一个集资建房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他们成功拿地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楼市间最痛苦的是莫过如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说:打死也不退!如果非要在这份执着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个月!”

  《大腕》笑谈上海名盘

  上海名盘汤臣一品自2005年面市以来,就以其13万元一平方米的昂贵价格闻名楼市,并创造了开盘250天零销售的神话。对于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楼盘,《地产SHOW》读者小胖是大发感慨,特意装扮成汤臣一品的开发商,发表了一篇激情洋溢的讲话,过了一把当大牌开发商的瘾。

  小胖说:“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住宅,电梯直接入户,最小户型也得400平方米。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能接的全都按上。楼上有花园,屋里至少要有6个卫生间。社区保安一律从英国聘,戴一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有面子!社区里再建一栋高级会所,二十四小时营业,一年光会费就得几万元美金。就是一个字:贵!楼里业主不是开私人飞机就是开游艇,谁要是开一大奔,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说这样的住宅一平方米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二千美金吧?)二千美金?成本都不够!一万六千美金起。别嫌贵,还不打折。咱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什么叫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手机》细看楼市冷暖

  2006年7月,北京某媒体记者暗访了立水桥附近一项目的售楼处。在售楼处里,该记者碰到了一个异常冰冷的售楼小姐。当这位记者询问楼盘信息时,售楼小姐始终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最后干脆说了一句:“你以为有钱就能买到房?”

  据当时在场的群众说,现场的情况是这个样子的。

  购房人:“您不忙吧?”

  售楼小姐:“对。”

  购房人:“能说几句话吗?”

  售楼小姐:“啊。”

  购房人:“谈谈楼盘情况。”

  售楼小姐:“行。”

  购房人:“我第一次来。”

  售楼小姐:“噢。”

  购房人:“这还有房吗?”

  售楼小姐:“嗯。”

  购房人:“小户型还有吗?”

  售楼小姐:“嗨。”

  购房人:“已经没有了。那大户型呢?我诚心要买,听见了吗?”

  售楼小姐:“听见了。”

  购房人:“那你倒是告诉我还有多大的啊,多贵我都买。”

  售楼小姐:“你以为有钱就能买到房?”

  《唐伯虎点秋香》道尽拆迁恶行

  2005年3月,北京市太平街某院内的居民突然收到当地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拆迁公告,称某

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了这里的土地使用权,院内全部都要拆迁。院子里的居民十分不解,自己明明有
房产证
,别人怎么可以拆自己的房呢?

  2005年下半年,拆迁公司开始用各种方法强制居民搬迁。同时,新的项目也开始了运作。一位不堪忍受欺凌的居民,决定卖身告御状,并请讼师代写了一封状词。

  状词中写道:禀大人,小人本住在北京二环内,家中有房又有车,生活乐无边。谁知那开发商,开发“XX门”,勾结地痞目无天,砸了暖气堵下水,我爷爷跟他去讲理,反被气得病一身。我奶奶身体本就弱,家中无暖冻生病,冻晕了一百遍,一百遍,最后她因冻而死遗恨人间。拆迁公司更无耻,将我邻居逐出了家园,我只有独自在家受煎熬。谁知那帮人,实在太阴险,大水淹楼道,把我摔得住了院。小人身壮健,残命得留存。为了讨公道,唯有卖身为奴自作贱,一面勤赚钱,一面读书篇,发誓苦学习,告倒仇人意志坚!从此法律典籍在身边,我铭记此仇不共戴天!(文/牛 珈)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