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商会西安换届 林少斌当选商会轮值主席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4 中国房地产报

  本报记者 张杰(张杰博客|张杰新闻) 西安报道

  11月23日,中华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以下简称房地产商会)2006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在地产新政进入效果观察期之际,该组织完成了5周年来的首次换届。

  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行业里3个主要行业组织年内均先后完成了换届。此前,中城联
盟和中国

房地产业协会的换届在年中完成。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少斌(林少斌博客|林少斌新闻)当选新一届房地产商会轮值主席。林少斌一直倡导绿色地产概念,这一理念与房地产商会在全国倡导“绿色生态住宅示范工程”的工作紧密结合。目前,这一工程已在全国14个城市共25个项目中落地,总建筑面积达750万平方米。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全票连任。

  林少斌在当选轮值主席后发布了《西安倡议》。在该倡议中,房地产商会认为,与新政相适应,与市场相结合,保持良好的行业社会公关形象,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惟一选择。

  同时,《西安倡议》重新强调了房地产行业发展绿色建筑、走循环经济的重要性。该倡议表示,房地产商会将成立不动产业研究院,并继续以身作则,推广绿色节能生态技术的应用。

  林少斌对本报记者表示,解决住房结构性问题是本轮地产新政的潜在命题,同时,使行业步入节能、和谐、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也是主要考虑,因此,房地产商会将在相关领域继续做出努力。

  房地产商会的成立宗旨定位是:推动住宅产业化,引导行业科技进步,制订行业标准。截至目前,该组织先后推出中国首个绿色生态住宅的行业标准,并成立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其中的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励基金面向全社会吸收捐赠,主要表彰在住宅节能、环保领域做出重大成绩的地产项目。

  去年11月,该组织率先向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提交了成立精瑞绿色地产基金的论证报告,如果该报告在产业基金法政策破冰前获得特批,这将是首个地产产业基金。在推动住房保障领域,房地产商会酝酿发起的廉租房信托基金也正处于报批阶段。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房地产商会的各项议题难免提及自年中开始的新一轮地产调控。聂梅生提醒说,很多开发商对本轮调控要求的结构性调整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表面层次,拘泥于字面数据,而忽视了这一政策背后浓厚的导向性意义。

  “这个政策是一个导向,它说明中小户型是未来的一个趋势,而不要把它当作硬数值来看。”聂梅生说。

  在当日的年会议程中,房地产商会公布了REICO工作室今年三季度的地产形势报告。REICO报告称,家庭年均总收入水平,而不是个人年收入水平才是决定居民是否有能力购房的决定因素。

  对此,聂梅生表示,用收入比来评估当前

房价是否合理,过于简单,而且没有考虑中国超过八成的购房者有存量房资产,这也应该成为评估其购买力的因素之一。

  REICO报告还公布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

经济适用房的出租率高达48%。报告断定,这意味着当前我们的经济适用房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较大寻租空间。这一结论与诸多见诸报端的不公平事例相吻合。

  本届房地产商会还举办了一个投融资论坛。在论坛上聂梅生表示,“国六条”的出台,与商业银行一季度放贷就完成全年任务的一半有关。这是因为房地产具有极强的金融属性,国家出于金融安全的考虑,就必须加强对这一行业的调控。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地产首席财经新闻纸,欢迎订阅!
订阅电话:(周一至周五)
800-810-0909 (全国)
010-65079988-312 (北京)
021-51168898 (上海)
020-83574469 (广州)
0755-82867797 (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