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竞争激烈 中介开始贴身降价肉搏战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对二手楼市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局面,中介公司不得不另觅新路,稳定和争取更大的市场蛋糕。近日记者发现,部分中介公司已经开始了贴身的降价肉搏战,除此之外,一些大公司则开拓了网络二手楼市。广州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文表示,广州二手楼市竞争激烈,若是每个公司都能有自己专营的特长业务,拉开公司间的差异化距离,广州二手楼市将会更加成熟和精彩。

  价格成直接竞争手段

  日前,记者经过东山口时发现,该路段两间紧挨着的亿X中介和金X中介地铺,都打出代办过户手续收费金额的横幅,前者的收费为688元,后者则收998元。亿X地铺员工告诉记者,现在生意难做,所以就开拓了代办过户的业务,688元只是劳务费,不包含任何的税费和过户中买卖双方需要支付的其他费用。因为周围还有很多中介公司,所以打出了最低价,希望能有更多的客户。

  事实上,除代办业务的劳务手续费在打价格战外,买卖双方支付给中介公司的佣金,也因为一些恶性竞争而在下降。据了解,二手买卖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共要支付给中介公司的佣金约占楼价的5%,然而,由于竞争过于激烈,一些中介甚至是知名中介公司,对于放盘的客户就干脆实行免佣,只对买方收取大约3%的佣金。天河区一位经纪很无奈地告诉记者,“能够收到买家的佣金已经很不错,有时候,一套物业很多中介在抢,买家看准了我们的心理,会把佣金压到最低。没办法,尽管如此我们也必须做。”

  紧挨着的两间地铺开展价格肉搏战

  网上二手找新机

  摒弃赤裸裸的价格竞争,满堂红地产开拓了“网络经纪人”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力求争取更大的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稳固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必须开拓新模式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介绍,这种模式让满堂红优秀的地产经纪,在网络上开博客、推荐盘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客户“网上看楼”。据悉,网络经纪人在今年3月份诞生以来,满堂红网络业务逐月增长,目前通过网络成交的生意,已经从3月份的5宗,增加到现在的200多宗。满堂红珠江新城经纪王凯说,通过自己的博客,现在每三天就有一个租盘成交。

  做差异化的产品

  然而,尽管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还是有不少外地公司抢滩广州市场,例如顺驰不动产、臻品地产、中大恒基等中介公司,都把华南布点的重点城市定在广州。

  广州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文表示,广州的楼市比较成熟,买家需求很大,也很理性,所以对广州的二手楼市前景比较看好。他表示,现在竞争不断增大,有些中介公司也在打差异化经营,但还不是很明显。如果现存的几大公司都能做到有各自的特色业务,如某些专注做豪宅、某些专注做中价楼、某些专注做

写字楼、某些专注做商铺等,这样,差异化的经营特色就会凸显出来,客户寻中介公司服务的针对性就会加强,广州的二手楼市就会变得更成熟、更精彩。(陈玉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