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6中国住交会 > 正文

陈穗建:奥林匹克花园两大资源体育和人才(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34 新浪房产
陈穗建:奥林匹克花园两大资源体育和人才(图)

奥林匹克花园总裁陈穗建
点击查看更多房产新闻图片

  单大伟:在这个过程当中,坐在吴总旁边的奥林匹克花园的总裁陈穗建先生这么多年来是见证了这个过程,也是具体打造过程的实施者。陈先生也是我们地产界新当选的风云人物,下面由你来具体介绍一下奥林匹克花园在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具体手段和具体想法,大家欢迎!

  陈穗建:感谢大家,感谢在坐各位,包括一些房地产界的老板,包括新闻界的朋友,
包括单总刚才对我的评价。

  今天这个论坛是奥林匹克花园连锁开发论坛,首先,我想谈谈奥林匹克花园的发展数据。奥林匹克花园从1999年开始,第一个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的建设开发取得巨大的成功,产生了很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情况下,从2000年制定整个奥林匹克花园发展的计划,通过8年的连锁发展,到今天已经整整8年了。刚才单总也说了,到今天奥林匹克花园在全国的16个省、4个直辖市,到今天为止是43个奥林匹克花园。在这8年的时间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每年发展5.3个奥林匹克花园,这是每年的发展速度。

  为什么奥林匹克花园的发展速度这么快呢?我认为得益于我们今天谈的这个话题,它是一个连锁发展的项目。也可以这样讲,这个连锁发展速度我认为现在在中国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历史里发展得比较快的一个品牌。

  为什么奥林匹克花园在8年里面发展到43个项目,每年会有5.3个项目的发展?我认为得益于连锁发展。但是连锁发展要具备一些连锁的条件。比如刚才吴振绵董事长提到的品牌力的问题,我认为连锁发展起码要具备一定的品牌。另外,连锁发展的模式应该是开放的。也就是说,我们在8年的时间里面,我们打造了这样一个连锁发展的开放的平台,在这个品牌不断巩固和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有这样一个开发的平台,使得我们所有认同奥林匹克花园事业和有社会责任的发展商共同去打造这个平台。

  在连锁开发平台的情况下,我们还提供具备很多管理核心的内容,包括奥林匹克花园从8年的发展建立起来的优势资源,包括我们现在具备的4个平台优势,有2大资源。什么叫4大优势平台?到今天为止,我们所有连锁发展的奥林匹克花园里面,我们有设计平台,这个设计平台我们通过8年的发展,我们各地奥林匹克花园的特征形成了一种和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的设计公司建立了定期的密切合作,而且在我们的产品不断总结的情况下,在这个设计平台情况下我们制定了一定的标准化的产品。

  还有一个是营销平台,这个营销平台也是通过我们8年多的发展,现在我们在全国有非常庞大的客户资源。这个客户资源不仅是我们未来的消费群体,也包含了我们体育消费、健康消费的消费群体。到今天为止,我们全国奥林匹克花园大概有30多万的消费群体,所以通过这8年的时间,我们也建立了我们的奥龙会,所以我们这个营销平台具有非常大的消费群体存在。

  还有一个是采购平台,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根据我们使用的产品不断地进行总结和优化,同时,我们也跟所有的材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建立了定期密切的关系,通过这个采购平台,使得我们的发展商能够得到非常优质、低价的设备材料。

  最后一个平台是融资平台。因为奥林匹克花园的品牌影响力非常大,因为中体产业是上市公司,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和有关的金融部门也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这个融资平台使得连锁开发的行业可以共同使用这个平台。

  我们还有两个资源,包括体育资源和人力资源。大家都知道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是中体产业主要投资控股的集团公司,奥林匹克花园有我们直营的也有专门的,由于中体产业是上市公司,它有非常庞大的体育资源,包括2008年的气势,包括奥林匹克花园产业的复合、产业的经营,包括与体育产业营销方面的结合,包括泉州的奥林匹克花园也即将在泉州搞了一个中港明星足球赛,同时我们还有奥运会的

啦啦队等等,我们可以和很多的体育名人结合起来,在体育经营和体育文化方面,这些体育资源给我们的连锁发展提供了一个庞大的支持。

  另外一个资源是我们的人力资源,我们每年在不断的发展过程当中培养了一大批的职业经理,包括我们高素质的人才,包括我们的地产学院每年都在培训大量的人才。所以,我们认为我们这个连锁发展除了品牌的影响力以外,我们取得这样快的发展,是有很多优势资源在支撑着我们高速的发展。

  今天,我就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的资源优势,同时,我也真诚地希望在坐的各位,包括全国各地的发展商,如果大家认同这个品牌,可以邀请大家加盟我们这个行业。我们加盟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我们有不同的股比。另外我还补充一个问题,由于我们这个开放的平台,加盟的形式有各种各样的形式,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有这样快的发展速度。所以非常希望忍痛认同这个品牌的发展商加入我们这个行列,共同营造品牌,共同达到多赢。

  我今天先简单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