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市场被诸多问题困扰 开发商可做龙王女婿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9 上海证券报

  暴利和原罪的争议,又让房地产开发商们几乎成了邪恶的代名词。

  这让我突然想起苏轼《艾子杂说》里“龙王选婿”的故事。一日夜里,艾子梦见东海龙王对他说,“我有个很疼爱的小女儿,性情却特别暴戾,若把她许配给龙,肯定不会和谐。您有智慧,所以想请教,求您为我谋划此事。”

  艾子答道:“若找鱼,他们多贪饵,容易被人钓去,且没有手足;若找龟,状貌太丑陋;我看唯有虾可以。”

  龙王奇怪:“虾的身份太卑贱了吧?”

  艾子解释:“虾有三德:一是干净无肚肠,没心没肺;二是割它也不流血;三是头上能容肮脏的东西。有了这三德,正好可做大王的女婿。”

  读者或许会心一笑。这虾的“三德”,在不少大众眼里的开发商似乎也的确担得起。如此看来,龙王选女婿倒有了更好的对象。更何况这一周,开发商的“有德之名”还在有增无减。

  “暴利”论战成了任志强和学者们的“骂战”,“任大炮”先生在一边倒的不利形势下,坚持开发商“无暴利”论,依旧风风火火。但是不给面子的事实是,11万元/平方米的天价楼盘汤臣一品又以6900万元卖出一套,尽管其全球招标落个无人喝彩。

  戏剧化的是,开发商隐瞒利润的劣迹也被财政部一一曝光,检查的39家

房地产企业中,会计报表反映的平均销售利润率仅12.22%,而实际利润率高达26.79%,隐瞒利润超过一半。更让人咋舌的是,富豪榜成了真正的开发商“杀猪榜”。先是十大富豪之一的地产老板被指逃税,后又有一开发商大腕被证实拘捕,倒也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一位涉足房

地产界的家电企业老总开玩笑说,“卖房子赚钱快过卖毒品。”前首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曾表示,一年做房地产的收益超过做十年农产业的收益。

  对比着看来,开发商现在还真是有些不老实。只是,国务院都已对房地产调控情况“不很满意”了,那东海龙宫也能被借走定海神针,“龙王女婿”也还是消停点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