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SHOW》:从舞林大会看房地产江湖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54 今日财富地产SHOW

  “为什么房价居高不下”这个话题将被人们永远讨论下去

  近日,由东方卫视推出的《舞林大会》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档节目的特点是全程由明星为参赛选手,经过PK、淘汰、晋级等程序最终决出获胜冠军。可能是观众早已厌倦了泛滥的平民选秀,这档以明星为主角的节目一出现在屏幕上,便把大众的眼球牢牢的吸引过来。其实,这样的好戏在楼市中也正在上演。

  节目明星各取所需,消费者开发商关系恶劣

  看惯了明星们在媒体前镇定自若光鲜亮丽的一面,不知道如今功成名就的他们,再重新成为一名参赛选手面对评委们挑剔的目光时会是一种什么状态,也许是太多人对这个问题感兴趣,这也就让举办《舞林大会》的东方卫视收视率开始节节攀升。主办方是聪明的,借着明星的集体光环把收视率也照耀得红光闪闪。其实明星们也有自己的心思,东方卫视是那样一个高收视率的电视台,全国甚至全球的观众都在看他们的表演,上这个节目一旦成功,自己的舞姿跟风度被全国人民接受,给自己以后的星途无疑也加了分。两方各取所需,皆大欢喜。这样的融洽关系或许楼市也该借鉴一下。

  提到开发商和购房人,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个词便是“水火不容”。在媒体上看到了太多两方刀光剑影你来我往的斗争,一副不斗到底誓不罢休的姿态。一方说“开发商都是黑心奸商,没良心没信誉”,一方反驳“商人就是要利益,我们盖的房子再贵也有人买”,火药味浓得仿佛一触即发。购房人经常感慨于开发商卖房前与卖房后的“变脸功夫”和推脱责任事不关己的“狡辩功力”。开发商也总是搞不懂购房人为什么总是在哭天抢地的喊房价贵的同时又心甘情愿的去做房奴。

  而现在的情况是既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开发商也不能让购房人有理没处说。最好的解决方法也许就是找到两者的利益结合点,使其平衡。购房人在买房时应三思而后行,避免盲目消费。而开发商们也要意识到尊重消费者才能赢得市场,双方共同努力才会减少众多不协调,这样离和谐地产也就近了一步。

  明星参赛认真准备,开发商敷衍让人无奈

  虽然很多人认为《舞林大会》只是一个带有商业色彩的娱乐节目,明星们不必太在意输赢,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一旦失败或者自己的表现不被观众所接受,那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对每一个已经习惯了被闪光灯包围的明星来说可能都很残酷,所以并不是每个明星都不会无所谓,相反,他们多数都在认真的准备。于是从花絮里我们便看见了明星们努力练舞的画面,看见了他们的挥汗如雨,看见了在舞台上被淘汰后的黯淡与失落。其实在楼市中,这样的认真态度正是开发商们所缺少的。

  搬进了新居,本以为会从此安居乐业,却不想这只是灾难的开始。地板开裂、墙皮脱落、水管堵塞都是轻的,重则地基下沉、门窗变形、屋面渗漏……那种“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旧社会景象在现实中真真实实的上演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开发商偷工减料,偷工减料才可以捞到更多的钱。其实想想,开发商都是以钱为本的,商人嘛,这无可厚非。但很少有开发商能在以钱为本的同时,兼顾到业主的利益。他们绞尽脑汁想多赚点,因为只要他这个项目的房子卖出去了,所有省下来的成本都是开发商的净利润,多省一毛是一毛。而最后为这笔经济账买单的,往往都是广大消费者。

  但这样的情况正在有所改善,如今随着业主维权意识的加强,国家对房地产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开发商可钻的空子也会越来越少,如果真的有一天因为省了不该省的钱而锒铛入狱,那真的就得不偿失了。

  黄圣依比赛问题不少,开发商力挺房价借口很多

  黄圣依本就是个话题不断的明星,这次参加《舞林大会》又是新闻一箩筐。先是在第一期中拄着拐杖一瘸一拐以伤残人士形象出现。然后又在第三期评委马上给出结果时忽然宣布退出比赛,给所有人来了个措手不及,气得东方卫视的主持人直言这位明星没艺德。可能黄美眉这一番折腾有她自己的目的,提高关注度或者别的什么,我们应该理解。

  这就像我们的楼市,虽然房价已经是居高不下,但开发商却依然有很多理由和借口让它继续涨下去。开发商们众口一词,他们不说房价过高,却纷纷以地价、建材成本上涨为由,为高房价寻找种种借口,譬如高地价催生高房价、成本涨带来房价涨等等。当然,房价一路高歌是有这些原因存在的可能,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老百姓要知道的是为什么国家一直出台相关政策在调控,为什么“打击高房价,打击高房价”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什么开发商高成本低利润的大旗一直举在手里,百姓却依然只能望楼兴叹。是因为部分官商同坐一条船还是因为开发商为了获利欺上瞒下?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会像“爱情”这个伟大的话题一样,被人们永远的讨论下去。至少开发商在把房价高涨的借口用完之前,是不会有结果的。(朱黎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