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SHOW》:中国楼市10大露底事件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05 今日财富地产SHOW

  耀 荣/文

  如今,娱乐明星经常走光、露底,虽然这些新闻被经常报道,但明星们还是乐此不疲。而房地产业内也经常发生露底事件,不过它带给当事人的只是无尽的烦恼。

  NO.1 特爱幼

  双惠小区 (论坛 像册 户型)有业主不穿上衣

  关键词:保护小朋友

  据报道,双惠小区的王先生由于邻居穿着清凉,在小区论坛上发出了题为《请邻居们在家穿好衣服,不要伤害小朋友眼睛,谢谢!》的帖子。一天,儿子问王先生对面楼里的叔叔阿姨为什么不穿上衣在家里走来走去,儿子的问题让王先生吓了一跳。王先生说,他就是想提醒邻居,保护自己也尊重他人。据悉,双惠小区是U形楼设计,许多户型面对面,走光现象经常发生。

  《地产SHOW》感言:住在这样的楼里,就要多穿衣服,利己利人,何乐而不为?

  NO.2 特滑稽

  雅筑小区逃生门泄密

  关键词:堵门

  据报道,2006年2月,朝阳雅筑 (论坛 户型)小区18号板楼的业主领到新房钥匙后才发现,两户邻居家竟然有一道没安锁的门相通。业主们大吃一惊,“这门太不安全了,谁能允许自己家可以被随便进出呢。”后来才得知这道门叫逃生门,是发生火灾和紧急事情时救命用的。一些业主只得忍受时常露底的危险也不敢把门堵住。而开发商认为该房子符合消防安全规定。

  《地产SHOW》感言: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也不能建立在让业主露底的基础上呀!

  NO.3 特闷热

  丽景馨居 (论坛 户型)业主夏天拉窗帘

  关键词:拉窗帘

  据报道,朝阳路丽景馨居的3号楼、5号楼阳台之间的距离只有17米。由于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太近,夏天两楼居民常常一抬头就能看见对面人家的“裸影”。居民们反映,两栋楼32户人家,都存在“走光”的问题。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拉窗帘,夏天太闷热了。而该项目开发商说,既然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了这个项目,说明它是符合有关建筑设计要求的。

  《地产SHOW》感言:窗帘成了隐私的最后屏障,开发商不应该无动于衷。

  NO.4 特隐患

  天通苑 (论坛 像册 户型)楼梯离窗台不足2米

  关键词:拆除

  据报道,天顺宾馆在天通苑东三区56号楼外,距离54号楼7单元居民家的卧室窗户不足两米处修了一个楼梯。站在楼梯顶端,如果卧室不拉窗帘,就会彻底露底。为此7单元居民卧室的窗帘自楼梯修建就没有拉开过,一些居民还担心新修楼梯和窗户距离太近会造成安全隐患。由于居民反对,天顺宾馆决定把这个楼梯拆除。

  《地产SHOW》感言:在卧室前安楼梯,既露底又不安全,估计谁也不会乐意的。

  NO.5 特监控

  风度柏林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业主探头之下频露底

  关键词:反对

  据报道,位于大望路的风度柏林小区,一进社区正门,就可以发现距离地面10米左右的平台上,一架摄像机正“监视”着门里门外的各色人等。而一些小区转角、楼道的隐蔽处,还“暗藏”着一些探头。一些业主担心在探头下露底而反对安装探头,而开发商还准备安装正对住宅楼的探头。有专家认为探头监控范围须经业委会决定。

  《地产SHOW》感言:探头下露底谁之过?隐私与安全同样重要。

  NO.6 特侵权

  华龙苑物管泄业主隐私

  关键词:收费

  据报道,今年8月,昌平区华龙苑小区的几名物管人员,在拒缴物管费的业主所在单位门口挂起了横幅,想以这种方式催缴物管费。业主认为物管公司的做法曝露了他们的隐私,是侵权行为。面对业主的露底质疑,物管没有正面回答。律师认为物管到业主单位追讨物管费的这种做法侵犯了业主们的隐私权,属于违法行为。 

  《地产SHOW》感言:收费不能用露底来要挟业主,物管公司应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

  NO.7 特侵权

  联发花园露业主隐私遭起诉

  关键词:照片

  据报道,2005年7月,福建省龙岩市联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其在福建省武平县协办的篮球赛中,私下拍摄了含有钟某等人肖像的联发花园房产不同景观的照片,放大制成大幅画面。其中一幅有钟某下蹲时显露其隐私部位的肖像画面,另两幅分别有“联发花园--您的梦想家园”等文字和电话号码。钟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联发公司向钟某赔偿5000元。

  《地产SHOW》感言:宣传自己时可不能让别人露底,否则就要吃官司。

  NO.8 特烦人

  香榭花园隐私露底装修扰人

  关键词:骚扰

  据报道,无锡香榭花园一些新业主十分愤怒。原因是这些新业主遭遇到装修及室内环境监测公司电话及短信的“狂轰滥炸”。这些新业主从今年7月初拿到新房钥匙起,他们的“噩梦”便开始了,每天来自装饰装修公司的“问候”轮番“登门”,让他们不胜其烦。而开发商表示他们不可能泄露客户任何资料。

  《地产SHOW》感言:业主隐私露底,可能是开发商和物管公司里出现了内鬼。

  NO.9 特大胆

  世纪阳光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几十元钱卖业主资料

  关键词:偷卖

  据报道,重庆市南坪世纪阳光楼盘竣工,新业主纷纷接到装修公司的骚扰电话。一个装修公司自曝内幕:“世纪阳光楼盘所有客户资料,我花了300元,动手比我早的装修公司,花费比我多,有800元的,也有1000元的。”据介绍,房地产业某些职工道德败坏者倒卖客户隐私,高档小区一个客户资料可卖100元,低的可卖20至30元。

  《地产SHOW》感言:让业主露底的结果可能会引来麻烦,这些人还是要小心一些。

  NO.10 特忽悠

  中介公司老总泄行业机密

  关键词:培训

  据报道,东莞某知名中介公司老总近日将房托这一秘密彻底曝光。他露底说:“几乎每个楼盘的认筹、开盘的现场中,都是人潮涌涌。然而,在这些火爆的现场之中,往往隐藏着房托。在东莞,房托每天的报酬是50元外加一包烟,有些房地产公司甚至拥有专门的房托,他们会接受专业的培训,比如房产销售知识、营销技巧、沟通方式等。”

  《地产SHOW》感言:如今房托也讲职业化了,购房人什么时候才能职业化呢?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