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广州看楼首现高潮 豪宅别墅大盘人气兴旺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黄金周的第一天,早上9时30分,记者在广州天河宏城停车场看到,等候楼巴的看楼客已经排成长龙。因为停车场部分地方为修建地铁被占用,整个停车场因面积的缩小显得更加“人气旺盛”。这可以说是自“国六条”政策出台以来,广州住宅市场首次出现如此热闹的看楼场面。

  豪宅别墅大盘人气兴旺

  从看楼客的分布情况看,买家依然是追捧大盘新盘,尤其是郊区大盘备受关注。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在宏城广场了解到,尽管前往碧桂园假日半岛的看楼车已经开出了好几趟,但排队的市民仍然有近百人。南航碧花园的楼巴前也排满了等候搭车的人群。据了解,这类楼盘看楼客兴旺的原因,是由于买家已充分了解到

别墅供应已经日渐吃紧,因此,带着买少见少的心态,前来寻找合适的“目标”。

  在科学城板块,万科城也成了黄金周第一天的“明星”,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该盘没有看楼车,而且也没开始公开发售,只是接受买家的登记,但看楼客的私家车却在门前排起了两条长龙。销售人员表示,按惯例节假日新盘一天要接待70到80桌客人,可是昨天上午9时到11时仅两个小时,来看楼的客人就翻了一倍多。

  不少人冲着两房单位而来

  虽然前天出台了《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预计在未来5年将有56.24万套住宅供应市场,其中大部分是中小户型,但此政策的出台,似乎没有影响买家的入市情绪。

  昨天下午,记者在富力银禧花园现场看到,看楼的买家川流不息,不少人都是冲着其8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而来的。买家朱先生就表示,一早看了报纸知道政府在未来几年将加大中小户型的供应量,但问题的关键是这些中小户型单位绝大多数都不在老城区。而且,即使是老城区有供应量,其小区规模也相当有限。所以,不会冀望老城区以及大型住宅小区的楼价会因此下跌,看到合适的单位还是会出手的。

  黄金周激发买家购买欲望

  对于市场昨天出现的盛况,有市场人士表示,刚刚公布的广州未来5年住房建设规划的影响,并不一定马上会在这个黄金周就反映出来。毕竟,前两个月买家的观望情绪需要一个释放的机会,而黄金周启用的优惠,激发了买家的购买欲望。

  而且,从《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来看,未来的住宅产品将分成两种类型,“90平方米”是一条泾渭分明的界线,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及购买高档住宅的买家将因担心大户型楼价的上涨而加速入市的步伐。而对于打算购买小户型或初次置业的买家而言,虽然会有部分买家因此产生观望情绪,但面对着日益上涨的地价成本,不少买家都明确表示,虽然认为现阶段楼价很贵,但还是“先下手为强”。也许,这才是这个黄金周首日楼市兴旺的关键所在。

  二次置业者成购房主力

  与此前预计的“平湖秋月”稍显不同的是,黄金周首日楼市仍然较旺,尤其是一些物美价廉的楼盘呈现爆棚态势。但与以往略有不同的是,二次置业者成了昨日看楼、买楼的主力军,楼巴数量有所减少,有经济实力、自驾车看楼者增加。

  阮次山等为楼盘捧场

  根据阳光家缘昨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晚上9时,广州市中心区六区共网上签约销售40套,其中,荔湾区成交为0。虽然网上显示的成交数与记者巡城所见有所出入,但业内人士表示,昨日只是黄金周第一天,看楼的市民肯定多,但实际成交量估计会从10月5日开始有所攀升,毕竟买楼需要多看看,也需要考虑时间。

  令不少记者感兴趣的是,在天河、越秀、珠江新城等地的楼盘,不少看楼者是自驾车前来,其中,不乏有一定资金实力的二次置业者。

  随着广州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明朗,广州各大

开发商不仅在这个黄金周加大了推货量,而且促销手段也相比之前更为丰富、多样,不仅有实在的折扣,更请包括阮次山等名人助威捧场。

  今年十一新货为近来最丰富

  根据统计,今年十一推出的新货为近半年以来最丰富的。到底哪些楼盘最受欢迎呢?记者昨日巡城发现,位于白云区、原芳村地区等具发展潜力的新城区内物美价廉的成熟社区最吸引市民,十分爆棚。

  同时,在地铁芳村站附近的恒荔湾畔花园昨日也十分爆棚,主要也是因为有价格优势,不仅是地铁物业,而且均价为6000元~8000元/平方米,远比越秀、海珠、天河等区地铁物业价廉。记者昨日看到,该楼盘的

样板房都被挤得水泄不通。

  新世界地产有关负责人等开发商纷纷表示,从楼市昨日反应可见,今年黄金周期间,不少看楼客户都比往年更实在,居住需求也表现得更为强烈,都更看重楼盘的发展前景,如地铁沿线、自然环境、教育环境等。二次置业改善居住环境的客户成购房主力,而一次置业比例相比之前略有提升。(王荔珏 李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