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趣味调侃:超女千万元买豪宅搞笑再调查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6 今日财富地产SHOW

  近日,超女小荷一次性付清千万元在北京买下豪宅,这个出道仅一年、还是大三学生的小荷出手竟然如此大方,消息一经传出,不但引起众人的关注,也引来了地税局的质疑。他们决定要从多角度多渠道来查查这个黄毛丫头的纳税问题。于是,经过详细的部署和计划,税务调查组兵分四路开始了调查。一个星期后,各组成员带着调查结果全部归队,随即召开了一次总结会议。

  会议成员:

  第一分队队长刘真谈;第二分队队长刁查;第三分队队长王远晶 ;第四分队队长甄向,行动负责人杨列仁

  杨列仁首先发言:经过一个星期的工作,大家很辛苦,但都带回了较为重要的信息,现在我们来研究一下。小刘,先从你开始吧。

  刘真谈边翻看着手里的资料边说:我们这次负责的是小荷的家乡贵阳,主要是看看她家里的情况。到了那费尽周折才找到她家,看起来是很普通的工薪阶层。父母都是普通的职工,在买房上帮她出资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出了也只是冰山一角。我们还随机问了几个当地百姓。大家来听听录音!

  一个中年女音:你说小荷啊?当然知道,她现在可是大明星了,听说买套房花了1000多万,唉,当明星来钱就是快。

  一个苍老的男音:税务同志,小荷虽说现在是明星,可她刚刚出道没多长时间,赚也赚不了那么多钱?你们可一定得好好查查,该交的税一定得交。

  一个年轻男音:怀疑小荷欠税?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她不但长得漂亮,人也好,我相信她,人家一出名又唱歌又拍广告的,买套房子还不轻松?

  接着又有几个声音传出来,对小荷巨额买房一事看法不一,但都偏向于质疑。

  杨列仁:从她家的经济状况来看,这一点很值得怀疑。刁查,再说说你那的情况。

  刁查清了清嗓子:我们负责的是

开发商方面,他们卖房和明星打交道的机会很多,我们以买房人的身份了解了情况。开发商可不管明星们的钱是从何而来的,有没有偷税漏税。谁拿了足够的钱,房子就归谁。有的明星甚至从同一个开发商手里买走好几套房,不但可以自己住,如果掌握好机会一转手还能大赚一笔。这一过程是否合理纳税了也只有明星们自己知道。

  刁查喝了口水继续说道:还有一个和明星关系不错的开发商向我们透露,其实偷税漏税在娱乐圈非常普遍。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明星的收入不像个体户或者有些单位那样有直接的账务记录,这样,明星偷税漏税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无底洞。看来不只是这个小荷啊,明星整个群体都需要来一场彻底的清查。

  杨列仁点了点头:说的很对,很多明星只是一味享受着明星“特权”,正是这种特权给他们壮了胆,心存侥幸。老王,你那组怎么样?

  王远晶:我接触的是超女。是以一个超级老粉丝的身份接近她们的。看见我这样的阿姨还为她们疯狂,她们都挺开心。不过和她们说到小荷买房的事,却有好几个人当场就不高兴了。一个说“她花一千万买房算什么,说不定用不了多久我出手比她还大方。”还有一个说:“她才出道一年,就能一次性付清千万房款,她这些钱是怎么挣来的?我看税务局就应该好好查查,肯定会查出问题。”后来又问了几个女孩,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她们多数都觉得如果没在纳税上钻空子,小荷一定拿不出这么多钱。

  杨列仁:这些女孩,都抱着攀比和幸灾乐祸的心理,她们已经被明星梦彻底蒙蔽了双眼。唉!甄向,你不是负责小荷本人那吗?怎么样?

  甄向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小荷最近几天都没时间,我只找机会以记者的身份和她谈了一会。还是听听录音吧!

  男音:对传的偷税问题你听说了吗?

  小荷:听说了,不过我是绝对没有偷税漏税问题的,我保证。

  男音:有人说你现在的身价已经直逼国内一线艺人了,能透露一下吗?

  小荷:我的钱都由妈妈管理,有多少钱,我自己也不知道。

  男音:据说地税局已经开始关注你的纳税问题,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小荷:无所谓啊,我的经纪公司一直管理很严,都是按税法准时交税。欢迎地税局来查税。

  对话到这,忽然传来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小荷,该出发了”。

  甄向关掉了录音说道:采访时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她,发现她的回答都朦胧两可,而且像早已经准备好答案一样。看来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杨列仁点了点头:既然她不正面回答,那我们就以真实身份找她的经纪人谈谈,小荷是否走穴、所得收入是否都入账等等经纪人最清楚。红了才短短一年时间,仅买房子就支付了1000万,这1000万收入是怎么组成的?一年中,她拍了多少广告?参加商演多少场?她个人得了多少?邀请方是否为她代缴了个税?对于这些事情我们一定要彻查到底。有信心吗?

  大家齐答:有!

  杨列仁:大家回去把资料都整理一下,行动就从下午开始。好,散会。

  众人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朱黎丽)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