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价上涨原因中情爱成分占几成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17 《安家》杂志

  《安家》 严锋林

  最近,一向幽默的房地产大腕冯仑在向某报社员工做讲座的时候,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命题:“适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冯仑笑言:“上海的女青年把男人分成四类,一是有房有车无房贷;二是有房有车有房贷;三是无房无车无房贷,但是马上就能有房有车有房贷,属于现金储备充足的一种;四是无房无车无房贷,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有房有车有房贷。
对第一类男人,可以马上谈婚论嫁,二、三类可以考察后谈婚论嫁,第四类免谈。对于那些到了结婚年龄的男青年来说,买房或者具备买房能力就成了找对象的前提。因此,其结论是,适婚女青年制造了大量市场需求,推动了房价上涨。”

  适婚女青年:一定要找个有房人我才嫁

  当记者还在念书的时候,周边活跃的多是中文系的才女兼美女们。曾经有一位公认为系花的美女在学校里有个很好的男朋友,当然也是学校里的大帅哥,“才子佳人”式的爱情曾经被不少宿舍卧谈时津津有味的谈起过。但是,在前不久的同学聚会上,却惊闻他们已经分手了。而细问分手的原因时,该系花却称正是为了爱情,为了避免将来出现“贫贱夫妻百事哀”才分手!

  该系花说到动情处时称:“是的,就是因为爱情我们才分手。我们都刚毕业几个月,工作找得也不好。出了校门最大的问题就是找房子住,现在租房子都还要挑便宜的房子。要买房便不知道是何时的打算呢?与其将来在一起为了柴米油盐而伤害自己的感情,还不如现在就分开,毕竟将来还能有一份真感情可以回忆。如果,我们只是为了所谓的爱情在一起,将来肯定连这份感情都没有了,我们的分手是友好的,大家都能彼此理解。”

  “我也不想自己这么现实,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我现在就给自己定了个标准,一定要找个有房人我才嫁。如果爱情和房子能两全固然最好,但当两者只能取其一的时候。在北京这样大的城市森林里,有一套房子总算有落脚的地方。如果只有爱情的话,无处依托的爱情想必也是无根的浮萍吧。”听到这样的言论后,记者也不由得鼻子发酸,可怜了我们卧谈时的祝福和羡慕。几年的感情也抵不过一套房子的魅力。

  当聚会散尽的时候,上学时比较要好的几个朋友就坐在师大教九前的小花园里继续着“要房子还是要爱情”的话题。也许中文系的女生都文辞优美,也许曾经都对爱情有过无限的憧憬,但是,大家毕业不过短短半年。便在最后得出了如下结论:

  爱情和房子的关系也许像玫瑰和面包一样,玫瑰会在一段时间内开出最美最艳的花,但当有一天它凋谢了,又有几个人会记得它曾经的美呢?同样的,当爱情出现时它会比艳丽的玫瑰更美更娇艳。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在为生存而奔波,每天都在思考着租个便宜点的房子以节约生活费的话。谁还有心情奢谈爱情?如果情形真的如此的话,也许,原本情意眷眷的两个人也只会在生活的重压下让爱情的花朵凋零得更快。

  当全校最富幻想精神的中文系女生都开始意识到面包的重要性时,也许冯仑先生的“适婚女青年制造了无数的住房需求,推动了

房价的上涨”的论题又多了一个有力的论据吧。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安家》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