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有钱人都住哪里 探视中国三大城市富人区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49 千龙新闻网

  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蓬勃发展及新一代富豪的兴起,超级豪宅及富人区相继产生。其中北京、上海、广州3大城市更成为豪宅集中的城市,豪宅成交价屡创新高,北京贡院6号每方米售价高达4万元;而上海佘上区紫园更盛传一起过亿港元别墅成交。

  中国豪宅时常发展迅速,一些集中了许多富豪居住的地方就称为富人区,首都北京市区的富人区主要集中在亚运村、中关村、燕莎附近;郊外的富人区集中在亚运村北部、西山
地区、京顺路、顺义及机场沿线一带。

  中国近来崛起的富人除了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竞相抢购豪宅外,更有许多富豪在北京著名景点香山圈地建别墅。

  香山目前已成为富人的乐土,包括港资在内大批海内外发展商蜂拥而至,圈地建别墅赚钱,严重影响香山的景观,招来舆论强烈质疑,并引起中国国务院关注。

  中国总理朱熔基已下令清查处理这些名山别墅,国务院八部委组成检查组已“挥刀开斩”。其实香山只是各地风景名胜被发展商“占山霸水”情形的一例,投资在这些景点的海外发展商会否因此“损手烂脚”,令人关注。

  据了解,参与香山“圈地运动”的有不少外资地产商,包括香港、台湾、加拿大等,他们都看中香山这块宝地,指望发展高尚别墅赚大钱。

  北京媒体披露,北京香山的“别墅热”已发展到了巅峰,10多家地产商竞推别墅项目,其中“香山艺墅”一马当先引来哄动,项目未动工就吸引800多名客户,120幢别墅刚落成就被抢购一空!

  “阳光100”计划更惊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700幢别墅。“数千别墅狂袭香山,打造京城第二富人区”成为京城地产最响的口号。

  据报道,香山项目若全部付诸实施,不出5年,香山地区将有2000幢别墅落成,香山将成为“城中之山”。

  由于这些别墅的售价每平方米都在万港币以上,普通市民难以问津,舆论质疑香山将不再是普通人的名胜,而会变成部分富人的后花园。

  其实,中国海内外地产商,在香山发展豪宅,只是中国众多名胜被地产商变相吞噬的缩影,有许多著名的名胜,如陕西华山、江西庐山、山东泰山、广州白云山等风景区,现今都无一例外地成为富人的后花园。

  哪些人住在富人区?

  影视明星

  已有越来越多明星搬到上海去住。赵薇和胡慧中也都在名都成置业,江珊住在紫藤花园,恬妞住在罗马花园,上海著名的电视主持人袁鸣也住在古北。在北京海淀区,影视明星则更多。

  外籍高管人员

  由于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把他们在亚太的总部迁移到中国,越来越多的外籍高管人员也随之而来。因为是公司出钱,高级公寓和别墅,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有钱的企业主

  随着中国越来越多企业冒起,中国也有越来越多富有的企业主。这些企业主虽然入住富人区,但平常都穿着平常,不显山、不露水,这样才能感觉到某种自由。

  新兴CEO

  1999年掀起网络热潮,虽然现在已降温,但却造就了一批网络公司的总裁,他们依然可享受着高薪所带来的优质生活。这些新兴公司总裁,讲究物质享受,也是富人区的住户。

  贡院6号

  贡院6号北京最贵,一提起北京目前最贵的豪宅,人人都会想到贡院6号。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栋豪宅平均每平方的叫价是4万港币(约8000新元),最“便宜”的一个单位都要600多万元港币(约120万新元),谓内地最贵的分层单位造价。

  这栋豪宅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里头的装潢却极尽奢华,所有

装修及家具全采用名牌,如金银箔墙身、百年榆木地板、整张马驹皮缝制而成的茶几及各类豪华现代化设备,加上位处市中心,为中国分层住宅之最。

  上海是

中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大量外资涌入,富豪极多,其中闵行、松江、浦东及长宁4个区域为沪市的富人区。

  今年上海豪宅可谓屡创新高,在4月的“上海之春”住宅精品交易会上,闵行区一栋别墅的标价高达3500万元,在当时可谓上海最贵的房子。

  但这个纪录一个月后便被打破,由上海嘉城兆业斥资20亿元发展的世界级豪宅上海紫园,每幢别墅叫价由2000万元(约400万新元)至2亿元(约0.4亿新元)不等,平均每方米高达8万元(约1万6000新元)。

  其中1号别墅,盛传被一名港台地区的神秘人士订下,标价高达1.15亿港币(约0.2亿新元),可谓中国内地豪宅之最高价成交,但至今仍未证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