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9月7日正式发刊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8 新浪房产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9月7日正式发刊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版9月7日正式发刊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发刊词:

  从未来起步,更高,更强。2008,是北京地产今天的标准。

  北京是一个伟大国度的首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内涵的伟大城市、首善之区。《北京晚报》——这座伟大城市的文化符号和文明载体,代表着这座伟大城市的形象,是与这座伟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报媒,表达着1500万市民读者的阅读需求和阅读精神。北京地产承载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时,北京地产18年,中国将记录北京地产的世界温度,北京将展示北京地产的世界形象。

  奥运是推动一个城市发展的引擎,房地产业是奥运经济直接受益的产业之一。奥运,将改变一个城市的布局,改观一个城市的格局,变革一个城市房地产业发展的局面。在这个变局过程中,《北京晚报·北京地产》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来临之前,在理想与使命的驱使下,在奥运精神的光辉照耀中亮相。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站在巨人的肩上,闪耀着《北京晚报》的光环,拥有《北京晚报》百万份发行量、千万北京市民厚爱的丰厚底蕴,从“2008奥运地产”起步,以“更快,更高,更强”为精神,致力于对北京地产周全、细致、深入而生动地解读和研判。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立足北京,放眼全行业,专注地产报道,注重权威性、专业性、时效性、实用性、服务性,全方位传递房地产资讯,力求以全新的广度、高度、深度和新颖度,传达中国地产的北京消息,打制成开发商、中介商、置业者、业界同行首选和必读的报纸板块。

  因此,作为《北京晚报·北京地产》未来的使命之一就是要传承《北京晚报》的优良传统,以喜闻乐见的版面内容和更加清新清隽的版面风格,以市民读者为重心,以房地产业界、学界、地产传媒界读者为中心,把“最北京”的地产资讯及时传达给终端读者。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坚信,理想一定能够实现。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把代表“中国地产北京消息”的《北京晚报·北京地产》办出彩,使之与《北京晚报》的大报声望和地位相称,与“中国地产国家队”的北京地产界的地位相称,传递中国地产的北京消息。

  《北京晚报》地产部 执行主编/刘敬

《北京晚报·北京地产》9月7日正式发刊

  所有的领袖,不论多有魅力、多么高瞻远瞩,最后都会离开企业,但是,一家高瞻远瞩公司却不见得会灰飞烟灭。

  2008另类预言:地产大腕何去何从

  -王石(王石博客|王石新闻):离开万科后,要在中国创建一所世界一流的建筑大学。

  -任志强(任志强博客|任志强新闻):退休后一定会专攻房地产政策理论研究,去某个高等学府做教授也是很有可能的。

  -冯仑(冯仑博客|冯仑新闻):可能会在海南买套房子,过退休后悠闲、安详的生活。

  -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有拍电影、写博客的癖好,不搞房地产,一定会进军文艺圈,成为真正的“章子怡”。

  -张宝全(张宝全博客|张宝全新闻):“如今的房地产如色衰美女,越来越失去魅力。”通过开发房地产积累的资金,张宝全大举杀入EVD产业。

  在这样一个时刻——2008年8月8日——谈论“离场”问题,实在是不合时宜。

  “国六条”、“国八条”出台后,以任志强为首的京城地产大佬一度据理抗争,一时间“官”、“产”、“学”、“民”四方激辩,好不热闹。在这场“大辩论”中,任志强的功底无疑是最深的,无论多有名的专家学者,还是挟海外资本的所谓“投行首席经济学家”,都抵挡不住他的“万言书”,亿万小民也拿他没辙,只好称其为“全国人民最想揍的人”。

  不过在国家宏观调控强有力的执行细则面前,任志强最后还是闭嘴了,潘石屹则不断在博客上声明自己“没有被抓”。

  一直不太声张的王石则在这时抛出一篇文章:《转折点——住宅市场的新阶段》,文章的主要观点是:“中国住宅市场从计划经济的福利分配制度向市场经济过渡的第一个阶段已经基本完成了,现在是第二个阶段:引导商品房市场稳健发展和建立住房保障体系并举。”王石还略带得意地问:“发展商们准备好了吗?”

  我想不管其他人怎么样,王石一定做好准备了。2003年5月22日,王石登顶珠峰后,就宣称将在2008年离开万科。因为他已经为万科建立了完善规范的制度,选好了第二代甚至第三代接班人。在王石所说的中国房地产的新阶段,他一定更能放心地离开万科了。因为在这个时代,万科的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优势将得到更大体现,而那些庞大数量的“机会导向型”的地产商将被“清理出场”。

  离场,巧合中的必然

  王石选择2008年离开地产“赛场”,于“巧合”中却现“必然”。因为他已经60岁了,因为万科已经强大到不用他再操心了,也因为中国房地产的生态环境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波诡云谲、险象丛生。

  如此看来,如果我们仍然相信王石、任志强、冯仑、潘石屹、张宝全这些大佬的智慧(智慧博客|智慧新闻),就会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恰当的时候“离场”。这一天,也许就是2008年前后——中国房地产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时刻。

  《基业长青》所昭示的企业法则:“所有的领袖,不论多有魅力、多么高瞻远瞩,最后都会离开企业,但是,一家高瞻远瞩公司却不见得会灰飞烟灭。”这让我们有底气去为大佬们的命运,作一些“娱乐化”的预言。而实际上,这些预言,多少还是有出处的。

  退休后的角色转换

  先说王石。王石曾设想,离开万科后,要在中国创建一所世界一流的建筑大学。2004年王石还在在美国、欧洲专门考察了当地的建筑学府,思考着办学模式的中国化,“就连学校的大门、教务处的设计,是什么样、用什么颜色,我都想好了。”王石说。

  再看任志强。作为一个企业老总,任志强恐怕是最不务正业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搞政策研究。他对政策的评论和非议,似乎成为每个政策发布时不可或缺的“配套产品”。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设想,任志强退休后一定会专攻房地产政策理论研究,去某个高等学府做教授也是很有可能,不过他的答案大大出乎常人意料。3年前,任志强说:“我真正退休时就开个幼儿园,有孩子带动,自己可以活得更长些,变得更年轻些。”想想任大侠霸气、冷酷的面孔,估计他的“梦想”会遭到大多数家长的抵制。

  潘石屹回答问题比较老实。曾有记者问他:“退休会让谁接替您的生意?”潘石屹说:“因为才40多岁,我觉得还可以做着干一干。当然最后要退休下去,要不想做的话,还是希望能够把这个公司变成一个公众股份公司,就是交给社会。”通过潘石屹拍电影、写博客的癖好,我们也可以猜测,不搞房地产,他一定会进军文艺圈,成为真正的“章子怡”。

  张宝全已经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房地产的不屑。去年,他说:“如今的房地产如色衰美女,越来越失去魅力。”通过开发房地产积累的资金,张宝全大举杀入EVD行业。其实这才是他的老本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张宝全,曾当过电影放映员。房地产或许只是他实现自身梦想的“跳板”,跳过之后,就可以扔掉了。

  经常展望行业前景的冯仑,却很少谈及自己退休后的打算。他只是在一次论坛上淡淡地说,可能会在海南买套房子,过退休后悠闲、安详的生活。海南是冯仑领军的万通系发迹之处,在那里过退休生活,的确有怀旧意味。

  2008,“话语权”归位

  预言地产大佬不搞房地产搞什么,或者退休后干什么,实在是一件无聊的事情,也非本文主旨。过度关心地产大佬的身后事,是基于这样的“预言”:中国、北京地产大佬时代已经终结,在兼顾“效率”和“公平”新地产(新地产博客|新地产新闻)时代,“话语权”将从大佬嘴里还之于民,地产大佬将还原其企业家本身的价值。

  王石、冯仑、任志强、潘石屹、张宝全……这些名字背后的“光环”将逐渐消褪。他们曾喧哗、掷地有声的宏论,将成为历史“珍藏”;他们仍将在场,失去的仅仅是过度诠释的“话语”——中国房地产的主流声音将来自利益集团之外。

  2008年8月8日8时8分8秒,中国启幕,北京启幕;中国房地产进入新时代。

  2008年8月8日8时8分8秒,地产大佬谢幕——作为一个心情愉悦的赛场观众或电视观众——我们的衷心祝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