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小区保安能否保平安 > 正文

中国大都市保安生存现状调查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9 中国青年报

  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和群体,保安被称为社会治安的辅助力量。但是,媒体上关于他们的报道却常常充斥着更多的负面消息。《中国青年报》今天组织了一组报道,关注北京、广东、上海和吉林4地各种不同行业的保安的生活和生存状态。

  绝大多数保安对自己的职业抱临时心态

  据了解,全国保安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各公安机关下属的保安服务公司的正规保安,第二类是单位自招的穿着与正规保安类似的“内保人员”,第三类就是“黑保安”。第二类和第三类被称为非正规保安。

  进入门槛不高、劳动强度不大、工作相对稳定,使得大量年轻劳动力,尤其是农村的年轻劳动力进入保安行业,而吃“青春饭”的焦虑、没有什么职业前途的担忧,以及收入不高、职业尊严缺乏、个人权益难以得到保障等等问题,使得绝大多数保安都对自己的职业抱有过渡、临时的心态。

  从社会学的角度说,由低收入和低素质的群体来担当保安这样一个维护社会秩序的角色,给社会稳定带来了明显的隐患。这一隐患既加剧了保安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也使得保安自身的生存及心理状况堪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