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6中国住交会 > 正文

CIHAF全球融知 第8届住交会超越调控之年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3 中国房地产报

   -见习记者 张小梅 北京报道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这是一个蒙昧的时代。这是信心十足的年代,这是疑云丛生的年代。这是阳光普照的季节,这是黑夜漫长的季节。我们眼前无所不有,我们眼前一无所有……”

  这个奇迹般的年代,被赋予了魔法师的权杖,可罗盘没有显示出太阳的方向,在狠狠地拉动着国民经济增长的磨盘上,地产业却被“暴利”和“无良”紧紧箍住了欢唱的欲望。境外资本大潮热追热捧,境内民众口诛笔伐,在这欣喜与悲哀的冰火两重天里,中国房地产业从未迎接过如此之多、如此之密集的政策紧箍咒。

  于是,2006年,丙戌年,对于房地产业来说还有一个历史名称——宏观调控之年。这不仅仅是房地产商的年份,全民皆房的时代,任何与房有关的言行必将成为镜头和笔头的焦点。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中国住交会2006(CIHAF 2006)肩负责任和重托,11月10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将如期登场。

  调控之年的全球融知

  复旦大学历史系、旅游管理系教授顾晓鸣曾在2005年的住交会上表示,“对于政府来说,住交会起到了助手的作用,地产界的一些重要的精神和概念都是通过住交会来传达的。毫不夸张地说,住交会是中国的产业指导手册。住交会最重要的两个功能是融资和融知。”对于风云变幻,晴雨不定的2006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讲,某种意义上,“融知”是迫切而又缺乏经验的实践呼唤。

  “汇聚全球经验,洞察中国先机”,CIHAF 2006将会吸纳7000余家海内外地产投资机构和单位,400余名中国城市决策者,以及300多位全球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投资银行、开发商、基金经理、酒店管理集团和咨询顾问,作为“行业领头羊”所激起的头脑风暴和智慧盛宴,也许将会为中国地产业拨云驱雾。

  被美国《华尔街日报》誉为“丰富而完整地反映了中国不动产运作的声音”,CIHAF更能体现我们这个娱乐时代特色的称谓是——中国地产界的奥斯卡。或许,是它所能囊括的行业大腕散发的璀璨星光,也有可能,是它的社会普及性意义。

  1999年至今,7年间,从深圳到上海,住交会伴随中国加入WTO、上海成为APEC会场、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长江旁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中国经济的高增长速度为中国的地产业吸引来全世界的目光。建国元勋毛泽东这类政治领袖,代表新东方女性的章子怡、巩俐等演艺明星,都曾是美国《时代》杂志的封上客。而与他们一起代表着新中国形象的,赫然还有地产大佬王石沉思的影像。这个对于欧洲世界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百年杂志,用自己敏锐的触角捕捉到了中国大地上的宏伟和影响全局的细微之独吟,并将其在全球广泛传播——中国热的核心还有一个中国地产热在加温加火,中国政府针对房地产业的任何政策都能引起境外机构的热评如潮。走向世界的住交会,则用一个小讯息体现了与国际接轨的意图:一般都在12月中下旬举行的住交会,2006年将提前至11月10日~12日举行。“12月底,欧洲人一般都会回家准备过圣诞节,这不利于海外房地产业相关机构和人士参与展会。”住交会的承办方——上海优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对时间的变更作出了解释。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今年住交会为期3天,届时,CILPS2006首届中国国际

豪宅展、APIC2006首届亚洲不动产投资论坛也将同期同地举行。

  而APIC2006首届亚洲不动产投资论坛则将汇聚全球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国际不动产行业领袖、投资领域翘楚及亚太地区的业界精英人士,热议亚洲与中国经济,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亚洲养老基金投资,亚洲酒店业、度假胜地及

高尔夫球场投资,金融与资本市场,中国银行系统的开放,中国的法律、税收与投资政策,
经济适用房
发展与变化中的中国市场等各项议题。

  精编版中国地产史

  从迎接台湾组团到各国组团,到评推“中国地产十大新锐人物”,到三名推介(名人、名盘、名企),住交会甚至成为某些地产大佬口中“惟一参加的房地产展会”(潘石屹语)。作为一个“几乎见证了而且还将继续见证中国地产业历程”的历史参与者,CIHAF之行程也是精华版本的中国地产业的波澜历史。

  几乎每一届的住交会都会有独到的亮点。1999年住交会初试啼声,这个名为“住宅与建材展览”的展会作为建国后以住宅产业为主题的最大型展览会一炮而红,深圳市政府旋即在翌年加入主办方名单,台湾地区亦于此次首次组团参展。此后的住交会从最开始的建材为主,扩展到了项目演示、城市运营、规划设计、金融投资等涉及到整个产业链的各个部门。2002年,作为房地产业第一要素“土地”的经营者,武汉土地交易中心出现在住交会的展台上,住交会首次获得了一种要素上的完整性。

  从土地这个核心出发,金融、开发商、中介服务和建筑规划,夹带着法律咨询顾问等等,住交会不断向外扩大的环,也是中国房地产业产业链不断完善的过程。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和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包装和销售,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管理者的共识。2005年天津市长组团150余人赴展,推介“天津”,其动作之大、规模之高、魄力之强,曾令媒体和业界颇为震惊。今年第8届CIHAF的亮点将是City Expo 2006第三届投资中国城市展暨中国城市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将以投资环境命题下的城市品牌推广和区域整体建设与发展为核心,届时,全国超过20个城市和区域,400多名中国城市决策者将齐聚一堂,探讨影响城市发展的核心问题,交流城市管理的实践经验。

  新生2006。“汇聚全球经验、洞察中国先机”,这是8届住交会第一次喊出的口号。地球是平的,外资内流,内资外举,“跨区域、跨国界”已是中国房地产业不争的事实。在这个没有界限的时代,谁拥有最主动的姿态、最开放的心态、最宽广的平台,成为胜者的机率就更大。正因如此,刚刚步过七年之痒的住交会坦言,“中国住交会,将会是面向全球的住交会”。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地产首席财经新闻纸,欢迎订阅!
订阅电话:(周一至周五)
800-810-0909 (全国)
010-65079988-312 (北京)
021-51168898 (上海)
020-83574469 (广州)
0755-82867797 (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