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7月洛阳楼市销售和天气同热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52 洛阳日报

  夏日炎炎的7月一般都是楼市淡季,但今年洛阳楼市的走势却一天比一天热。据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统计,去年7月,洛阳商品房的日均成交量为40套,而今年7月已达到了日均近70套。7月份我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0.0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1%和80%。

  以往,在房地产业内,6、7、8三个月,尤其是最为炎热的7月,住宅销售进入淡季,
人们或是因为天气的关系,或是由于心情的因素,对于选购住宅有些漠然,开发商推出诱人的举措,也难引起销售的热潮。而今年则与往年不同,洛阳房地产市场在7月住宅销售持续走高,当月就销售1856套,成交面积19.03万平方米,金额达3.88亿元,洛阳楼市出现了淡季不淡的喜人现象。

  新政下购房者热情不减

  “国六条”出台后,洛阳楼市经过短期的观望后又恢复到了平稳的发展态势。六一前出现过一段成交高峰期,一些真正需要购房的客户选择了在新政策出台前买房。新政策出台后,由于洛阳楼市处在相对平稳的上升发展阶段,房源充足,价格相对稳定,还低于同等城市,因此宏观调控对洛阳楼市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到7月楼市进入销售的旺盛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洛阳投机购房者基本绝迹,因此针对炒房的相关政策对洛阳楼市无太大影响。从6月、7月的商品房销售来看,价格基本上无太大的波动,处于比较平稳的上升状态。据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统计,1月~7月,全市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1874.61元。本次调控对短期内的洛阳

房价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房价还将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缓步上升。

  房源充足 选择更多

  充足的房源是支撑市场销售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7月份,占地800余亩的洛阳地王项目东方世纪城盛大开工。目前,在洛阳新区已有20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着30多个房地产项目,房地产业已成为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高品质、现代化精品楼盘。

  洛阳原有城区的旧城改造强力推进,南昌路沿线、洛浦风光带沿线、凯旋路沿线等中心城区商品房异常热销。充足的房源使洛阳楼市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也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7月份,我市有3个楼盘通过预售进入市场,预售面积达14.37万平方米。今年1月~7月,我市共有47个楼盘推向市场,预售面积达124.6万平方米。高、中、低档俱全,城区各区域均衡分布的新盘格局基本上可满足各种收入家庭的购房需求。

  住宅销售继续走热

  从7月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大户型住宅继续保持6月火爆的销售势头。一方面是改善居住的自住需求继续释放,我市一大批有能力需改善居住条件的居民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房子,二次置业者相中的多是100平方米以上、以三室二厅为主的较大户型。另一方面,调控细则中的“90平方米以上面积为30%”也使购房客户加快购买较大户型的速度。业内人士认为,中高端住宅产品将会继续走俏洛阳市场,其根本的原因在于居民的强大购买力和住房升级换代的需求。

  大户型走俏的同时,中小户型住宅也呈现良好的销势。两房两厅依旧是抢手的热门户型,首次置业者往往选择这类房子。

  1月~7月,我市商品房各类住宅成交达9989套,成交面积为101.7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外地人在洛置业者增加

  7月正式营业的洛阳房地产交易市场,汇聚了我市60余家开发企业的近百个楼盘,方便了购房者看房、选房,也给外地到洛置业者提供了良好的一站式购房环境。

  7月份,到我市购房置业的外地人有增无减,当月成交商品房637套,面积达5.73万平方米;九县(市)农民来洛阳购房336套,面积达3.4万平方米两项合计占当月商品房成交面积的45%。宜居洛阳的魅力正在逐步呈现。

  品牌品质效应凸显

  如果说前几年品牌和品质在洛阳楼市还是停留在说辞和图纸上,仅仅是引导客户产生购买冲动的话,那么现在的品牌和品质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外地有影响的

开发商进入洛阳市场,依据强大的品牌优势与本土品牌地产企业一起,将品牌和品质真实地摆在了洛阳百姓面前。

  建业·森林半岛、中泰世纪花城、凯瑞·国宝花园、

顺驰·第一大街等一批项目分期相继建成,将品牌和品质很好地展现在洛阳房地产市场上,使购房者看到了“房在花园建,水在房前流”的现代化高品质住宅小区的魅力,也提升带动了洛阳楼市注重楼盘品质,提升企业品牌的整体效应,促进了楼市的销售,也吸引大量外地购房者置业洛阳。由此可见,立足市场需求,以产品为导向,提升楼盘品质,是赢得消费者的法宝。

  新政调控下的洛阳楼市,淡季不淡,销售与天气同热。1月~7月,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1287套,成交面积109.2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2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多3498套、20.78万平方米、3.05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