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开发商炒楼打概念牌 裸替事件早现楼市迷人眼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0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炒作”让原本无人注意的角落放大在人们的眼前,孰是孰非,自己体会

  由冯小刚执导的大型古装巨制《夜宴》从开始筹划到拍摄完毕,一直以来相关报道不断,沸沸扬扬,充斥着人们的视觉和听觉。树大招风,这部云集了众多大腕的作品还没有让人们品尝到一顿丰盛的电影大餐,站出来爆料负面新闻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替身”一词仿佛尤其敏感。但负面报道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它给人们提了个醒,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
猫腻,娱乐圈是这样,楼市,也如此。

  《夜宴》替身爆料是炒作 开发商炒楼大打概念牌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夜宴》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那么有人想借着它的光环给自己带来点余温的做法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替身事件大张旗鼓的闹了几天,最后女主角邵小珊终于直率且满意地对当下的状况作了总结陈词:“我的目的达到了,这么多媒体来采访、报道我,而华谊也承认了那个裸背的镜头是我演的,这样既炒作了自己,也娱乐了大众,还顺带着帮《夜宴》煽了把火,不是挺好吗”。不知道这样的话被华谊公司的老总们听到会不会气得当场翻了白眼儿。其实在楼市中,像邵小姐这样的炒作者也不在少数,他们的炒作伎俩有过之而无不及。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开发商们开始绞尽脑汁的思考怎样让落入腰包的钱有增无减,于是很多人开始大打概念牌,“宽景花园洋房”、“别墅花园洋房”、“异域风光”“生态楼盘”等统统登场,让人目不暇接,可这些花哨名称背后的楼盘,却是与概念搭不上关系的炒作,当有购房者提出质疑时,一些开发商的回答甚至有些让人啼笑皆非。“您是说那条生态湖吗?据勘测,距我们小区五公里处有一条地下湖”、“看到小区那些茂盛的树,难道您没有感受到一种异域风情吗?”……听了这样的解释,购房者只能目瞪口呆。

  替身事件的炒作让邵小珊出了名,楼市的炒作却让很多购房人上了当,开发商终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但“炒作”两个字在字典里始终是个贬义词,还是不要让它泛滥成灾的好。

  《夜宴》合约说法不一 开发商合同上钻空子

  《夜宴》中章子怡的替身共有三位,作为替身之一的邵小珊是因为与华谊公司在合约上没有达成协议才导致了这场闹剧的发生。对此,华谊公司的说法是"我们跟所有群众演员都有条款约定,同意由制片方全权安排署名,但她没有签协议。"邵小珊的说法则是:“这个合约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都是对片方有利。”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合约本身的存在原本是为了避免双方矛盾的发生,而在这里却恰恰成了替身事件的罪魁祸首,不能不说是个莫大的嘲讽。而这样的讽刺在楼市中也经常上演,让购房人和业主们叫苦连天。

  据报道,2005年,东莞市某小区135名业主齐齐状告开发商,导火线是开发商收取的住宅线路配置费问题。其中包括水、电、煤气、有线电视、安防系统在内的9项初装费。而业主们却发现,早在1999年,物价部门就对这些房价外收费明令禁止,他们却一直不知,还签了合同表示同意交费。就因为签了合同,让他们输掉了这场不该输掉的官司。法院认为,双方曾经签订的买卖合同,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属有效合同。因此,开发商的收费有合同依据,最后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说到交费,买过房的人一定都有同感,那些七七八八的费用数不胜数让人头疼,但又因为购房心切,只能硬着头皮把钱交上。《地产SHOW》在这里也想给消费者提个醒,购房时,要了解清楚合同上包括了哪些收费项目,不要让个别开发商钻了法律的空子,那样吃亏的只能是业主自己。

  替身声称遭电话恐吓 业主维权遭暴力袭击

  由于公开了自己在《夜宴》中为章子怡担任裸体替身后,邵小珊透露,华谊公司的工作人员曾给她打电话“做工作”,直接问她“要钱还是要戏”。最后那人又威胁说“你还想不想在文艺界混,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前程?”如果邵小姐所说属实,那她真应该为自己的好运气拍手叫好了,毕竟华谊公司对她这个炒作者很“温柔”,只是在精神上施加一些压力而已。但相较之下的广大业主,他们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楼市中的流血事件上演了一幕又一幕。

  据报道,2005年10月15日,无锡市某楼盘售楼大厅。因为不满精

装修房交房后的装修标准,部分购房人在与开发商沟通过程中,当场遭到一群壮汉的殴打,业主多人受伤。2005年11月,城北某楼盘工地。由于旁边一小区的停车场被改成了该楼盘的入口,引起该小区业主的不满。在交涉过程中,该楼盘的物业人员将两名上了年纪的业主打伤。2006年2月15日晚,广州华南新城。业主李刚经常代表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谈判。一晚在家晚饭后,突遭几个人殴打,在被家人及邻居送进
医院
后,经检查被确认为脾破裂,体内大出血。

  遭遇了这样的开发商,遭遇了这样的楼盘,遭遇了这样的物业,让业主们身心疲惫。他们身体上的伤总会有康复的那一天,可心灵的伤痛如何治疗呢?我们同样也期待着,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可以不再用暴力来解决,房地产市场上这块耻辱的疤痕也能早些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